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安徽招生计划(安徽师范大学2021招生章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安徽招生计划(安徽师范大学2021招生章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123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安徽师范大学校徽

安徽大学是安徽省唯一的省级“双一流”大学。除了安徽大学,安徽省第二所大学应该是安徽师范大学,是安徽省举办高等教育的高校之一,也是安徽省高等教育的发源地。

为了支持安徽师范大学的发展,合肥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将其肥西师范学校(仅学校校区)并入安徽师范大学,这也标志着安徽师范大学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合肥校区时代。

随着时代的发展,合肥越来越强大,在国内城市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在中科大、合肥工业大学等学校的加持下,合肥被批准为全国综合性科研中心城市。“大湖城市,创新高地”的提出,让合肥名声大振。能够在合肥办学,将大大加快安徽师范大学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的步伐。

安徽师范大学历史

如上图所示,安徽师范大学创建于1928年,在当时的安徽省会安庆。至今已办了93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安徽师范大学走出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人才。

历经“国立安徽大学”、“安徽大学”等阶段,1954年学校定名为“安徽师范大学”,是现在安徽师范大学最直接的来源。

“安徽师范大学”后,学校更名为“皖南大学”,校址为安徽省芜湖市。然而,这所大学只存在了8年。

原“皖南大学”校门

据边肖介绍,最早的“皖南大学”建于安徽芜湖。之所以改名为“皖南大学”,也是时代的产物。皖南学院体育系外迁,建安徽体育学院。

从1972年开始,安徽师范大学更名成功,一直沿用至今!

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芜湖师范学院划归当时的安徽师范大学,所以现在的安徽师范大学是由原安徽师范大学和原芜湖师范学院合并而成的新学校。

安徽师范大学校门

目前,独立学院的转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什么教育部要大力支持这件事?边肖认为,主要原因是扩大本科招生,从一些高校的本科招生指标就可以看出来!

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招生指标出来了。从招生指标来看,安徽师范大学今年共有8000个本科招生名额。8000个名额是什么概念?

1.从数量上来说,这是安徽师范大学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招生。

2.与去年同期相比,学校增加了2000个普通本科招生名额,一年2000名新生,这在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值得注意的是,安徽师范大学将扩招重点放在师范类专业和“双百万计划”专业。

校园美女

安徽师范大学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地方综合性高水平大学,师范类专业比较热门,学生招生非常火爆。师资培养是师范大学最重要的职责,所以学校会主要用师范专业的扩招名额。

另一方面,安徽师范大学也将把扩招名额给“双百万计划”专业。什么是“双百万计划”?即“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包括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安徽师范大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如下图所示:

安徽师范大学是一流的本科专业。

根据学校官方公布的信息,学校拟扩大的专业招生名额只分配给“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只字未提。

因此,学生应该参考这个列表

更多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安徽招生计划(安徽师范大学2021招生章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