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撤诉后是否可以再起诉(原告撤诉后再起诉会有哪些问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原告撤诉后是否可以再起诉(原告撤诉后再起诉会有哪些问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撤诉是指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判决宣告前,原告请求撤回诉讼的行为。申请撤诉,即原告在法院受理案件后,宣判前,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请求人民法院撤回诉讼。

撤诉后,可以再次起诉。原告撤诉或者法院按照撤诉处理的,原告以同一诉讼请求再次起诉的,法院应当受理。原告撤诉或者按撤诉处理的离婚案件没有新的情况或者新的理由,在六个月内提起诉讼的,比照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七项的规定,不予受理。

原告的回避申请,人民法院应当依法进行审查。申请符合规定的,裁定准许起诉,案件审理终结。如果申请不符合要求,申请将被驳回,案件将继续审理。是否准许撤诉,必须通过裁定告知当事人。

055-79000第一百四十四条当事人撤诉或者人民法院按照撤诉处理后,当事人就同一诉讼请求再次起诉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

更多原告撤诉后是否可以再起诉(原告撤诉后再起诉会有哪些问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