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猪配种最佳时间(母猪的配种时间及方法图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母猪配种最佳时间(母猪的配种时间及方法图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母猪繁殖是养猪场保证养猪效益的重要措施。在实际养猪生产过程中,母猪常见的配种方式有自然配种和人工授精。由于不同品种、年龄、个体排卵时间的差异,在确定交配时间时要灵活掌握。让& # 039;让我们来看看母猪的繁殖时间和繁殖方法。

一、母猪的交配时间

母猪性成熟后,会有规律的性周期。在性周期中,发情期是性周期的高潮。公猪的爬坡交配也是母猪排卵的持续时间。在此期间,母猪进行交配或授精。因此,母猪接受公猪爬的时期是配种的重要时期。

2.育种方法

1.重复配种:即母猪在一个发情期内与同一头公猪交配两次。一般来说,第一次交配是在发情开始后的20-24小时。每8-12小时繁殖一次。

2.双配:母猪与两只不同品种的公猪或两只同一品种的公猪发情交配,每次间隔10-15分钟。

3.多次交配:母猪在一个发情期内以双交配方式定期交配,或在一个发情期内连续交配三次。第一次发情后12小时,第二次24小时,第三次36小时。

三。预防措施

1.避免雌雄母猪近亲交配来预防?近亲交配

活猪仔往往身体虚弱,生长缓慢。一般要提前制定养殖计划,严格按照养殖计划进行养殖。

2.公猪和母猪的体型差异不能太大。

如果母猪太小或后腿太软(太细),公猪太大,容易造成母猪腿部受伤。公猪太小,母猪太高,配种就不顺利。

3.公猪进食后半小时不适合配种。

刚吃完的公猪吃饱了,可以& # 039;不容易移动,影响喂食质量。养殖时劳动强度很大,体力消耗大,影响食物的消化。

4.选择一天中正确的繁殖时间

如果夏天太热,应在早晚进行繁殖,如果冬天早上太冷,应适当推迟。有的养殖户为了能在白天产下母猪,可以把配种授精时间调整到母猪发情后的第二天早上,或者第三天早上8点到9点。根据发情母猪的排卵规律,90%的母猪可以在白天分娩。

5.交配地点不能太滑。

地面太滑,交配的液体洒在地上。严重伤害公母母猪。

以上是母猪的配种时间和方法。一般发情母猪在公猪爬坡后8 ~ 12小时进行第一次配种,每12小时进行第二次配种。好多了。

你可能会对本站推荐的母猪配种时间和方法的精彩图片和热评感兴趣。欢迎阅读。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关于母猪配种最佳时间(母猪的配种时间及方法图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