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公差分析软件(3dcs公差分析软件安装教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维公差分析软件(3dcs公差分析软件安装教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面的文章介绍了MBD的概念,图纸和模型标注的发展历史,分析了为什么MBD会取代2D图纸。不管需要多长时间,趋势是不可逆转的。让& # 039;让我们看看MBD模型包含了什么。它如何表达绘图信息。

模型是用Creo 4.0搭建的,其他3D软件也有类似的操作。它可以& # 039;不要说厨师只会做酸菜鱼,但他应该也会做小葱和鸡蛋。工具是为设计服务的。

理解建立MBD的过程

首先,据了解MBD标注的基本要求是其功能等同于图纸,下游制造部门和检测部门看到模型就看到图纸,不会出现设计表达不清造成的混乱。

2D图纸,所有信息都写在图纸上。无论尺寸、基准、注释如何,绘图框都在平面上展开。有关示例,请参见下图。所有的信息都写在一张纸上。

传统2D绘画

与图纸的平面标注相比,MBD的标注是立体的。

它由各种组合视图组成,每个视图代表一个不同的注释类别。如下图所示,各种设计元素或标注属性都有自己独立的视图。例如,0_ model只显示几何模型,而不显示注释。GDT宽容使用一种观点。下图是建议的视图类型,基本可以概括设计所需的各种类别。当然,对于复杂的设计几何图形,可以根据需要添加不同的视图表达。

建议的组合视图

下图显示了在Creo 4.0的视图管理器中创建新视图的过程。

了解导航视图

导航视图的本质是链接的集合。视图中有许多链接,每个链接指向一个相应的视图或感兴趣的特殊诊断,例如一本书的目录,它告诉读者每章有多少页。举个例子,如果你关心5- benchmark的信息,点击进去得到下图。

点击基准链接,得到下图。

在导航视图中,其实不仅有各种视图的链接,还有根据设计意图的一些主要特征的链接,比如下图,已经建立的7A定位孔,7B大圆柱,7C小圆柱,7D方孔特征,7E倒角特征等。您可以单击相应的链接来输入信息,例如它们各自的特征尺寸。

如果我是质量工程师,我需要测量这个产品的尺寸。看到导航视图时,我关注的是7A指示的四个定位孔的信息。我点进去,得到了下面这张图。

如果它& # 039;制造工程师是什么?PMI信息,如制造部门关系材料、子材料比率、允许浇口、顶杆位置等。可以进入属性栏,查询相关信息。例如,该模型的页面视图告诉拔模斜度0.5、模具闭合线、浇口位置以及其他如顶部位置等。

您还可以创建一个新视图来存储PMI信息。后续文章中,我可以选择一个自己设计的更复杂的产品来说明。

MBD额外好处。

由于尺寸和公差都标在模型上,不是& # 039;公差分析简单直观?是的,这是MBD非常重要的好处之一。容差分析也是很重要的一类,后面会单独说明。这里& # 039;这是一个简单的解释。

传统的平面公差分析使用基于标准正态分布计算的RSS(平方根和,均方根)和极值法(最坏情况等)。),但是RSS和极值法都有缺点。RSS要求测量的维数必须符合标准的正交正态分布。极值法只适用于2-3个尺寸,互换性差,加工成本高。

然而,它们的共同缺点是它们可以& # 039;不要考虑几何公差(GDT)。如位置度、轮廓度等。

传统公差分析表的示例

现在有了MBD,模型可以直接耦合,里面标注的尺寸公差可以参与分析。有一个专门的分析软件,3DCS,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后续介绍。

两个MBD模型分别耦合,读取公差信息。

得到计算结果,

至此,我们对MBD的结构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前面的文章提到过,MBD只是绘图迭代的未来形式。它是表达设计意图的工具之一。一个工具能否发挥其价值,取决于使用它的人。屠龙道是张无忌& # 039;的手,而且是别人的负担(太重)。同理,想要事半功倍,掌握各种设计能力是基础,材料,公差,结构设计,仿真分析等。这些是基础。这些内容以后会不断分享。

更多三维公差分析软件(3dcs公差分析软件安装教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