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单发着地,单发着陆有什么危险嘛(飞机单发着陆有什么危险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飞机单发着地,单发着陆有什么危险嘛(飞机单发着陆有什么危险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单发着陆是指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由于一些突发事件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而被迫降落在最近的机场。通常有两个或四个引擎。如果有两个发动机,其中一个在空中坏了,那只能是单引擎着陆。单引擎着陆,如果飞行员技术熟练,就不会有着陆的危险。

单引擎着陆的常见原因:1。维护期间,抹布或手套等物品会留在发动机周围。2.引擎故障。3.因为飞机降落时飞行高度较低,很有可能会有鸟撞到发动机。飞机颠簸了一下,不得不停止引擎。

空中停发动机是飞行安全的最大威胁之一,所以处理这种紧急情况也是飞行员训练的重中之重。尤其是民航客机的飞行员,几乎半年一次,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做单发失效甚至双发失效的模拟机练习。目的是让飞行员熟悉处置过程,记住应急处置的行动和程序。

为了保证许多客机的航行安全,国际民航组织还发明了ETOPS的概念。它的基本含义是单引擎巡航速度下,从航线上某一点到最近机场的飞行时间上限。根据飞机飞行性能的不同,ETOPS时间一般由航路规划来控制。双支线飞机的ETOPS时间应控制在60分钟以内,也就是说,如果单个发动机在航线上的任何一点出现故障,到最近机场的距离不会超过60分钟。

更多飞机单发着地,单发着陆有什么危险嘛(飞机单发着陆有什么危险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