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苗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蔬菜,无论是冷食还是油炸都很好吃。也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食物,那么香椿苗多少钱一斤呢?

香椿苗每斤多少钱?这几年香椿苗的价格波动不大。按斤买的话,大概会在每斤20元左右。但各地苗木价格差异很大,从几毛钱到一元多不等。不过具体价格要看香椿苗的规格品种和购买数量。选择香椿苗的时候,不一定要选高苗。关键是要更强。因为香椿苗产量高,生长快,抗病虫害能力强。

去哪里买香椿苗?一般如果需要大量的香椿苗,去产地买就行了。价格一元左右。具体价格要看香椿苗的规格和购买数量。不过,如果只是想买几株植物种植,可以选择自己送苗。香椿苗催芽的方法和豆芽催芽的方法差不多。不过要用一块纱布或者无纺布才能让香椿的种子生根,要不然就要去掉种皮,比较麻烦。另一种方法是从香椿树上送幼苗。

香椿苗的营养价值香椿苗既可食用又可药用,营养价值比较高。香椿苗除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铁、磷、钙等。中医认为香椿味苦、性温、无毒,能开胃提神、祛风除湿、止血补气、去火解毒等。所以民间有“常吃香椿芽不生病”的说法。而且现代医学和临床经验也表明,香椿具有保肝、益肺、健脾、补血、舒筋的功效。

香椿苗怎么吃香椿苗的吃法有很多,炒、拌、蒸、炒。典型的菜肴有湖南的香椿苗煎蛋,北方的香椿豆腐拌豆腐,四川的香椿芽鸡丝。至于陕西的油煎香椿鱼,是传统名菜。

所以香椿芽的吃法多种多样,各不相同,味道口感也不一样。如果有时间,可以尝试每一种吃法,享受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