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5个原则(适合上班族的健身计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健身的5个原则(适合上班族的健身计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爱健康屋-运动健康:

调查显示,北京和上海87%的白领患有各种慢性病。运动健身是保持健康、预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嘉宾健康。建议白领积极参加健身,但要注意以下五个锻炼原则:第一,大部分白领不愿意锻炼,但在意识到运动健身的重要性后,还是要坚持下去;特别是要克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理,才能达到良好的运动健身效果。二、循序渐进运动时,要遵循从低强度运动到高强度运动逐渐递增的原则,因为人的体力、耐力、柔韧性都在逐渐提高。人体的内脏器官和功能活动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不能急于求成,要以疲劳为度。

第三,适度运动,无论哪种运动,都应该锻炼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骨骼和关节,但过度运动对健康有害,容易造成疲劳,甚至对内脏器官或身体造成损伤。所以运动时要注意适当休息。所谓适度运动,要以轻、软、稳为原则。运动初期,宜少不宜多,不宜慢不宜快,逐渐增加,同时避免快、旋、弯或摔。四、运动时间:早晨空气清新,生机勃勃,是运动的最佳时间。

刚吃完饭,不建议马上运动,应该休息1-2小时再开始运动。五、运动前后注意事项运动前要做好活动准备,防止突然剧烈活动引起的心悸、气短、晕厥等现象;运动后要组织活动,使身体逐渐恢复正常状态,有利于全身各器官的调节,也可以预防不良因素的发生。

想了解更多运动的方法,可以去艾养生馆。

更多健身的5个原则(适合上班族的健身计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