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的十件事情(关于关羽的三件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的十件事情(关于关羽的三件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真的知道关羽的故事吗?今天边肖给大家带来新的解读~

关羽是中国历史上武将中的一颗璀璨明星,与关帝、关叶儿、关公齐名,其知名度在中国家喻户晓。他高超的武艺和对兄弟的忠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温酒杀华雄”、“五关斩六将”、“燕杀仇”、“七军被淹”等。但是人无完人。让我们抛开他的光环,细细品味吴生的一生。我们还是可以发现很多问题的,其中关羽的三大错误不得不提。让我们来看看他一生中最离谱的三个错误。

第三张——是孙权口中的气。这件事发生在关羽的中年或晚年早期。根据一个人的年龄,一般年纪大了,浮躁会退去,一个人会变得逐渐平和,应该宽容,至少在看待事物的眼光和态度上会更加成熟,不会说太多话,也不会做过头。然而这些日常规律在关羽身上并没有体现出来。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赤壁之战后,刘备为了进一步发展自己的势力,率兵放弃,让关羽掌管荆州。

荆州是三足鼎立之地,地理重要性自然无需多言。所以关羽能留在这里也说明了刘备对他的信任,或者说在外人看来,关羽在刘备集团的排名是必然的第一,连诸葛亮都比不过他。所以,为了巩固吴蜀联盟,孙权对吴栋(当然,孙权口头上是这么说的,毕竟这是一种政治和外交手段。其实大家都知道,孙权是想拉拢关羽逐步获得荆州之地),所以想了一个招数,娶了关羽公婆。没什么。政治婚姻在古代非常流行。在此之前,关羽的大哥刘备娶了孙权的妹妹孙尚香。

但孙权的这种政治外交手段,在关羽这里没有用,或者说关羽太不懂政治外交了。当时,为了提高成功率,孙权特意派诸葛亮的哥哥诸葛瑾做媒人,结果非常遗憾。关羽不是从个人感情上对对方客气,而是从双方的外交大方向来说,他没有顾全大局。他直接说出恶言:“虎女怎么嫁儿子?”这太毒了。拒绝就拒绝吧。说“哦,我女儿已经订婚了”之类的。然而关羽一开口就骂人。不是一般的骂,只是骂孙权是狗。说实话,关羽,你只是刘备集团的附庸,孙权家族也是一方之主。甚至可以说,孙权这个党的主事比刘备还强。后来这话传到孙权耳朵里,怎么可能不让人恼火?能不夺取荆州吗?可以不砍关羽的头吗?

所以关羽的错误,用一句通俗的话说,就是不懂规矩。

第二个——逼诸葛亮拍马屁。这件事发生在刘备入川入川之后。从表面上看,他是按照刘璋的意图进攻张鲁的。刘备的军队驻防,但是在张鲁,因为马超被曹操彻底打败,就像一条走失的狗去张鲁。因为当初没有大小很难站住脚,所以马超恳请攻打贾梦关。张鲁当然很高兴,让马超去打,但结果在和张飞打了一架之后,马超却深深地爱上了刘备。所以在诸葛亮的计谋下,刘备终于收复了马超。

对于当时急需人才的刘备来说,马超的到来可谓雪中送炭。所以刘备一开始很重视马超。但这件事传到了荆州的关羽耳朵里,又让关羽不高兴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刘备等人都夸马超勇敢。关羽,不仅有一张好脸,而且似乎还有一点小心思。其他人称赞马超的声音,这似乎盖过了他作为关头号军事指挥官的地位。所以他觉得不服气,想去四川和马超打一架。

由此看来,关羽不仅好面子,心眼小,还暴露了他做事不计后果的坏毛病。要知道,刘备跟他一起留在荆州的,就是镇守一方。荆州何等重要,魏蜀吴纷争之地。为了显示个人优越感,他甚至不顾荆州大局,申请入川与马超抗衡。真是个天真的鬼。

但是没有办法。有这样的哥哥你能怎么办?所以刘备把这个问题交给诸葛亮,诸葛亮一看也没办法。在四川肯定是竞争不过的。关羽,刘备,诸葛亮都不幼稚。于是诸葛亮最后被迫捏着鼻子拍关羽的马屁,说马超虽然勇敢,但也只能和张翼德一样好。怎么才能像关羽一样帅?

诸葛亮的射马真是高明。他没有说马超和关羽谁的武力更高,而是跳过武力来夸关羽的破胡子,大谈风度!关羽很喜欢这匹马,很有用。我们不但不谈争川,还把诸葛亮的书信传来传去。如果那个“谈历史的女人”是当时在场的关羽的客人,他该对关羽的行为有多鄙视!

第三三三五四对别人毫不留情,别人对他毫不留情。这就是樊城之战。这件事主要体现了关羽的傲慢,同时他不懂变通等问题继续显现。关羽攻打樊城,曹操让宇金和庞德前去救援。一开始关羽打不过对方,但是老天帮了关羽一把,于是趁着汉水暴涨,淹了宇金的第七军,活捉了宇金和庞德。于禁在关键时刻是个软骨头,投降了也不会说什么,但是庞德不会投降。这真是考验一个人水平的时候。作为关羽,他可以用很多方法来处理,比如软禁,拘留,甚至派人回成都交给刘备,等等。但是,关羽选择了最低级的方式,直接砍英镑。

赢了杀个仇人没问题,但是有句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早晚给自己留条后路总没坏处。但是关羽不喜欢,好像自己是天下第一,永远不会倒霉。他太狂妄自大了。也许正因为如此,上天给了他一个赢的机会,却不喜欢他的傲慢,给了他一个惩罚他的机会。几年后,庞德的儿子庞会和钟会一起攻打蜀,蜀军被打败。刘禅投降了,庞会带领他的部队找到关羽的家人,把他们都杀了,并直接杀死他们为父亲报仇。

结论:其实关羽一生做的三件错事都是有内在联系的。第一,关羽性格太狂,主要表现在对待自己人,比如马超,诸葛亮。再说,虽然说他夜夜读《春秋》,但其实他的政治水平和外交能力都不如吕布;第三,他以第二种方式对待敌人,比如骂孙权,杀庞德。结果他骂了孙权,被孙权杀了。他杀了庞德,他全家都被庞德的后代杀了。

更多关羽的十件事情(关于关羽的三件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