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炉使用时要注意什么事项(电磁炉使用时要注意什么安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磁炉使用时要注意什么事项(电磁炉使用时要注意什么安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电磁炉是常见的家用电器之一,通常用于烹饪和炒菜。使用电磁炉需要注意什么?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禁止将手机放在电磁炉上,因为其中含有铁等金属元素。电磁炉一旦打开,手机就会在高温下燃烧爆炸。

2.电磁炉上禁止放置除烹饪工具以外的金属物质。电磁炉上的铁菜刀与电磁炉发生反应,电磁炉使菜刀不断升温。电磁炉表面的陶瓷或中空玻璃可以直接作为传热导体,使可燃燃烧物也不断升温。一旦达到燃点,就容易引起火灾。

3.放置电磁炉的桌面要平。如果台面不平,灶具的重力会迫使炉体在使用过程中被强行变形甚至损坏。另外,如果桌面倾斜,锅产生的微震很容易使锅滑出,造成危险。

4.确保气孔通畅。电磁炉放置时,应确保没有物体堵塞炉体的进、排气孔。电磁炉在工作中发现其内置风扇不转时,应立即停机,及时维修。

更多电磁炉使用时要注意什么事项(电磁炉使用时要注意什么安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