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是肉食动物吗图片(刺猬是什么食性动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刺猬是肉食动物吗图片(刺猬是什么食性动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刺猬不是食肉动物,而是杂食动物。刺猬通常吃昆虫、鱼、谷物和草籽。它捕食各种无脊椎动物和小型脊椎动物,也吃根茎、果实、瓜类等植物。大耳刺猬长得像刺猬,但耳朵更长,从刺中伸出来,内蒙古、新疆等地都有。

刺猬的外形特征:

刺猬是一种小型哺乳动物,体长只有25厘米。成年刺猬体重可达2.5公斤。身体背部和侧面布满刺,头、尾和腹面有被膜;嘴尖而长,耳朵小,四肢短,尾巴短;前后脚都是5趾,用脚掌走路,少数几种前足是4趾;蜷缩的时候,头和四条腿是看不见的。36~44齿,均有尖齿,适合食虫;除了肚子以外全身都是硬刺,短尾巴也埋在刺里。受到惊吓时,它的头向腹部弯曲,身体像荆棘一样蜷成一团,包住头部和四肢,全身向上刺,以保护自己。与豪猪不同,刺猬的刺不会脱落。刺猬的鼻子很长,触觉和嗅觉都很发达。它最喜欢的食物是蚂蚁和白蚁。

更多刺猬是肉食动物吗图片(刺猬是什么食性动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