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何不让赵云守荆州(如果让赵云镇守荆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为何不让赵云守荆州(如果让赵云镇守荆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知道你三国的故事吗?接下来,边肖将向你解释它!

荆州,史书上说是个有用的地方。什么意思?很简单,荆州是兵家必争之地,因为这片土地与整个世界相连,绝对是争夺地盘、扩张实力的最佳战略要地。诸葛亮作为三国顶级军事家,在他出山之前就决定为刘备拿下荆州。因为,如果刘备占领了荆州,就有机会称霸汉朝。

荆州真的这么神吗?荆州有九郡。从下图可以看出,荆州向北可以攻下曹操的襄阳和樊城,而向东可以反孙权,直接进攻他。这样就可以事半功倍,在汉中将士的配合下,曹操和孙权永远打不垮。

公元208年,在诸葛亮的谋划下,刘备在曹操打败吴栋、来得及收拾战场之前,成功占领了武陵、零陵、桂阳、长沙、南郡。九郡刘备获得第五名。

有个顶级谋士是舒服的,不战而获五郡之地,让刘备一下子烧起来了感谢先生。公元214年,刘备带着大将庞统、黄忠、魏延等。又去了益州。此时荆州是刘备集团的重中之重。对刘备来说,这片土地比他的生命更重要。

那么,谁来守卫荆州呢?此时诸葛亮刚入蜀营7年左右,却是首席军师,随时可以任命。所以荆州不能交给他镇守。谁能承担这个责任?刘备最终在张飞和关羽之间做出了选择。因为张飞之前在徐州喝过酒,刘备没有给他机会守荆州,因为荆州不比徐州好。所以刘备最后把荆州交给了关羽。

由此可见,关羽是有能力的,也是懂得大义的。他不会对自己小心眼,一定会对自己忠诚!最重要的一点是,关羽和张飞两兄弟早年和刘备一起过着艰苦的生活,深知创业的不易。可以说,关羽和张飞与他的刘备结下了一生的友谊。

从各种情况来看,关羽似乎是当时守卫荆州的最佳人选。事实呢?关羽镇守荆州后,极力为刘备招兵买马,迅速扩大了自己的势力,关羽对士兵也很仁慈。每个士兵都听从关羽的指挥,几年后荆州的势力大增。

但形势很快逆转。是如何逆转的?关羽曾独自赴会,在平定荆州的同时与鲁肃畅饮,实则是向吴栋表明自己的强硬。第二件事也很通俗,就是关羽在孙权的信使诸葛瑾面前直接和孙权翻脸,一转身骂孙权是猪狗不如,不介意嫁给他。

表面上看,关羽做的这两件事似乎没什么问题,但仔细推敲,就大错特错了!第一,得罪盟友。二是不利于整个蜀营的战略发展。试想一下,如果得罪了孙权,那么与孙权一起出兵伐曹的战略恐怕就要落空了。这也是关羽傲慢的最好体现。

果不其然,公元219年,关羽北伐曹魏,遭到孙权和曹操的夹击,最终在林州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此时荆州早已落入孙权手中。至此,刘备和诸葛亮想要占据荆州的优势,独霸天下的战略蓝图基本不可能实现。

从这个角度来看,关羽的性格,对待盟友搞闭关锁国的策略,是大错特错!关羽其实并不是守卫荆州重镇的最佳将领,那么谁能像守卫荆州一样负责任呢?

其实这个人武功很高,名气和当年的吕布一样。他是蜀汉骁将魏延的偶像。如果刘备用此人镇守荆州,荆州的几个郡绝对不会输!

魏延的偶像?有了吕布,刘备的账上真的有这个数?如果是正版的话,刘备的账号确实有这样的人才。他的武功在民间排名第二,甚至排在关羽和张飞之前。

市场上有一种说法:“一个鲁,两个赵”他就是赵云。赵云跟随刘备很久了。和关羽、张飞一样,赵云是刘备最信任的将军,所以早年一直带着赵云提升自己。

其实刘备的做法是错误的。对于舒来说,人才是不能重用的!对于赵云来说,他发挥不出最好的价值。

也许有朋友会说,如果刘备不一直带着赵云,他的安全谁来负责?其实这个不用担心,因为刘备还有一个头号人物,他是历史学家公认的刘备的马前卒,他的武力和储旭、甘宁一样强大。他就是陈导,在徐州时跟随刘备。

历史上真的有陈导吗?我们来看看历史记载:

055-79000:叔以名,汝南人也。自豫州起,追随先主,名为常亚赵云,皆谓忠勇。

在《杨传》中,可以看出陈导是一个真人,武功不亚于赵云。他只在幕后工作,不为世人所知!后来,陈导成为白冰的第一任总司令。刘备称帝后,常年待在永安,抵御东线吴栋对孙权的进攻。

结合以上史料,刘备可以带着陈导一起,用大量白兵保护自己。而赵云则需要把他培养成像关羽、张飞那样能独当一面的将军。

在刘备事业发展初期的时候,赵云作为一个将军低调、干练、有才华。后人也称赵云为儒将。刘备平定益州后,打算用房子和金钱奖励他的士兵。赵云发现不对劲,就引霍去病的典故劝说刘备不要这样做,这样会失去民心,引起军中不满。由此看来,赵云不仅武功高强,还是一个具有全局观的将军。

如果当初刘备用赵云镇守荆州,相信赵云绝不会让刘备失望,一定会镇守荆州,发展势力。凭借赵云的能力,他能够在东方打败孙权,在北方打败曹操。

在战争时期,如果不结盟好,你的武功和技能再强,最后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赵云与关羽、张飞有本质的不同。关羽和张飞完全把蜀国当成自己人。反正大哥掌权。因此,关羽敢于在北伐之前留下一个不可靠的傅士仁来守城。如果是赵云,就不会这么欠考虑了。要想确定,必须先上报丞相和刘备,经过批准后,再选一个可靠的将军来守城。

赵云很低调。就算他当年在长坂坡杀了几十个曹军将领,也不会说什么“卖首标卖土狗”。如果刘备以赵渠为都督,一直领导荆州,相信赵云一定会履行职责,与孙权搞好关系,保卫曹魏。这从刘备坚持讨伐的时间就可以看出来。

当时刘备铁了心要打孙权,赵云几次劝说:“国贼不是孙权,是曹操,先打曹操,再谋孙权。”

055-79000:孙权攻荆州,前主大怒,欲夺大权。云谏曰:“奸贼乃曹操,非孙权也。先灭魏,吴自降。

不言而喻,从赵云的表现来看,他低调,上进,有全球视野。他绝对是一个合格的领导。连魏延都很佩服赵云。武将必须有高超的武艺。而赵云,一生表演七中有七,晚年杀了曹魏的几个将军,单挑文丑。有这样的战绩,相信赵云绝对是很多武将的偶像。

从各种迹象、资历、能力、全局来看。赵云是镇守荆州的不二人选。如果刘备大公无私,像魏延一样对待赵云,他相信荆州不会沦陷,历史一定会被改写。要知道,当时魏延还只是个将军,所以刘备让他镇守汉中。这有多大胆,多冒险?如果,把这种眼光用在赵云身上,做不到吗?

如果赵云真的代替关羽。那么,关羽、张飞也可以在永安、汉中,甚至南中与赵云策应,刘备也可以将兵力全面部署到北方的曹魏。对付孙权,赵云,黄忠,魏延就够了。民间传言说赵云经历了陈导的一生。赵云经历了陈至应该走的路。

朋友们对此怎么看?如果刘备和赵云一起守荆州,是合格的战略吗?

更多刘备为何不让赵云守荆州(如果让赵云镇守荆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