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 的作者是谁 的作者是谁(请问《 水浒传 》的作者是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浒传 的作者是谁 的作者是谁(请问《 水浒传 》的作者是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水浒传》是元末明初施耐庵写的一部小说(现存版本多为施耐庵、罗贯中一人或两人署名)。

2.该书通过描写梁山英雄反抗压迫、梁山在水泊的扩张和他们在宋朝的入伍以及入伍后最终灭亡的宏大故事,艺术地反映了中国历史上宋江起义从发生、发展到失败的全过程,深刻揭示了起义的社会根源,热情歌颂了起义英雄的反抗斗争和社会理想,具体揭示了起义失败的内在历史原因。

3.施耐庵(1296-1370),字尔,又号、严端、子安、乃安,或“钱塘”号。江苏人,祖籍苏州,生于兴化县白驹场(现属兴化市新垛镇石家桥和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055-79000是中国第一部歌颂农民起义的白话小说。它在中国和世界文学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施耐庵被誉为“中国小说之父”。

更多水浒传 的作者是谁 的作者是谁(请问《 水浒传 》的作者是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