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军大刀队是国民党吗(1933年中国第29军大刀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9军大刀队是国民党吗(1933年中国第29军大刀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是这样的。抗战时期,中国军队选择大刀抗击日军,其实是很无奈的。大刀的实际效果也被夸大了。

首先,大刀和山城真正对抗的机会并不多。中国军队的大刀不是制式武器。因为装备的差距,一些部队配备了大刀来弥补肉搏战的缺陷。因为大刀对技术要求不高,制造成本相对较低,所以可以大量装备。

但是日本的山城并不是日本肉搏战的主角。日本的山城,也就是实战中使用的军刀,是最常见的95军士刀。这种军刀一般是为一线士官长和军士长配备的。按军衔来说,可以算是上士士官军衔,是基层军官。

所以战场上不可能有太多军官挥舞军刀去拼刺刀。大刀面对的其实是日本人的刺刀。

其次,如果大刀队与山城对抗,它会占优势,但它不是强敌。抛开电视剧的解读,有资料显示当时中国军队装备的大刀又宽又重。但其实宽是真的,只是不重。比如著名的29军大刀,实际重量3公斤,刀身厚度4、5毫米,被称为“大刀膜”。

毫无疑问,如果他们只是拿着大刀和山城砍,双方都会受伤。但是战场是砍人的,不是砍刀,所以实战会避免砍到刀刃。

也有人认为日系山城虽然锋利,但价格昂贵,维护困难,象征意义更大。其实上面说的95军士刀纯粹是机器批量制造,成本不高。作为实际用途,维护它们并不困难。

第三,大刀在实战中的作用被夸大了。很多抗战老兵提到大刀没有利用日本刺刀。比如武汉的一场肉搏战,一个排的兵被一个班的日本兵打败了。

其实大刀不长,但日军刺刀长得多,日军后勤补给很好。日军虽然个子不够高,但体能不错。相比之下,中国的军队,我们虽然满腔热情,又怕牺牲,却很难补给。很多士兵都是饿着肚子上战场的,所以很难占到便宜。

喜峰口那次著名的胜利,29军的大刀队打败了日军,当时的大刀队没上去一把大刀就砍了。大刀队其实就是手枪队,因为每人除了大刀之外,还配有两把200发子弹的毛瑟手枪。手持手枪和大刀,喜峰口胜利完成。

虽然中国军队很难补充装备,但1939年以后,国民党军队在肉搏战中几乎全部使用刺刀。

第四,大刀队对大刀精神很重要。抗战初期,中国陆军装备落后,训练不足。但面对日军无所畏惧,以血肉之躯阻止日军侵华,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在如此艰难的时刻,即使是用一把大刀,我们也砍出了中国军人的热血和勇气。

球队最重要的是大刀精神,一种永不屈服的血性汉子精神。

希望以后的影视剧能正视历史,不要有太多的魔幻剧。对日军的胜利,是无数中国军人流血牺牲换来的。少一些夸张和神话,是对历史和先烈的尊重。

谢谢邀请!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大刀和枪好用吗?没有第二个答案,枪管用!29军用大刀是无奈的选择,因为这支杂军缺枪缺子弹。必要的时候只能用原始的武器对敌。这不是在山城的日本士兵的标准,这是日本军官穿的。中国有句俗话叫“日本指挥刀”。它的主要功能不是打仗。况且日本兵很难有机会和酋长打。日本士兵佩戴刺刀。很难说哪个武器是那个武器的克星。关键看用户的战斗能力。记住:有子弹的枪绝对是刀的克星。这必须是最后的手段

更多29军大刀队是国民党吗(1933年中国第29军大刀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