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镇肝息风汤的方子(什么是镇肝息风汤的方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镇肝息风汤的方子(什么是镇肝息风汤的方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可能会有一些盆友听说过镇肝熄风汤这个方子,但是真正掌握镇肝熄风汤的人肯定是极少数。毕竟镇肝熄风汤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常用的方子,但是因为它的主要用途非常常见,所以我们还是有必要掌握一些关于镇肝熄风汤的专业知识。下面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什么是镇肝熄风汤,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示。

镇肝熄风汤,中药方剂名称。为治风剂,具有平肝熄风、滋阴潜阳的功效。主治中风。领导头晕,眼睛肿,耳朵响,头热,脸醉,心热,或者经常窒息,或者身体越来越差,嘴巴眼睛渐渐歪;甚至头晕目眩,不省人事,或醒后无法恢复,脉搏深而有力。临床上常见治疗高血压、脑血栓、脑出血、血管神经性头痛等。属于肾气虚,肝风内动。

将配方/说明押韵(便于记忆)

用肝风汤,用归牛治疗阳亢,用代元芍草,用川连麦芽糖香。

构成

牛膝、生赭石、生龙骨、生牡蛎、生龟板、生白芍、沙参、芦笋、川楝子、生麦芽、茵陈和甘草。

申请金额

牛膝、生赭石(粉碎)各30克,生龙骨(捣碎)、生牡蛎(捣碎)、生龟板(捣碎)、生白芍、沙参、天冬各15克,川楝子(捣碎)、生麦芽、茵陈各6克,甘草4.5克

施用方式

用水煎服。

功能

平肝熄风,滋阴潜阳。

主熔炼

像中风一样。领导头晕,眼睛肿,耳朵响,头热,脸醉,心热,或者经常窒息,或者身体越来越差,嘴巴眼睛渐渐歪;甚至头晕目眩,不省人事,或醒后无法恢复,脉搏深而有力。

在以上文章的内容中,我们详细介绍了一个罕见的方剂,那就是镇肝熄风汤。我们知道镇感熄风汤有治疗头晕、祛风的功效。上一篇文章详细的为我们解释了什么是镇肝熄风汤,希望上面详细的信息可以帮助到大家。

更多什么是镇肝息风汤的方子(什么是镇肝息风汤的方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