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喜欢阴丽华吗(刘秀娶妻当得阴丽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秀喜欢阴丽华吗(刘秀娶妻当得阴丽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尹丽华,生于平元五年(公元5年),东汉光武帝刘秀的第二位皇后。他的父亲是宣恩爱厚银禄,母亲是邓。他的家族是管仲的后裔。历史上,光武帝刘秀和他的皇后尹丽华有一句流传千古的名言:“官当持金,妻当尹丽华”。

重新开始元年(23年)6月,尹丽华与19岁的刘秀结婚。吴健十七年(41年),刘秀立尹丽华为皇后。明帝永平七年(64),尹利华病逝,与光武帝刘秀合葬于原陵,谥号“光烈”。尹丽华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真正拥有谥号的皇后。

尹丽华简介

姓名:尹丽华

生:平帝元年五年(5年)。

出生地:东汉南阳新野(今河南新野)

卒:明帝永平七年(64年)

谥号:广烈

坟墓:最初的陵墓

刘秀和尹丽华有五个儿子。它们是:

汉明帝刘庄

(28年6月15日-75年9月5日),原名刘阳,号,东汉第二位皇帝,庙号宪宗,谥号孝明帝。光武帝刘秀的第四个儿子,他的母亲是尹丽华。建武十九年(43年)立为皇太子,57年3月29日,建武中原二年五月初五登基为帝。

东平王刘沧: (公元1世纪-83年),建武十五年封为东平王,十七年封为东平王,均无盐(山东东平县)。055-79000说刘沧是“古之将才,善经智”。永平元年,明帝任命他为骠骑将军,留京辅政,排名三公之上。之后,刘沧因为辅政的“许多长远利益和日益增长的声望”而非常苦恼,于是辞职回到东平。

刘晶,光武帝:(1世纪-67年),东汉光武帝的第八子,生母为殷梨花。光武帝死后,派人假扮东海王的叔叔大鸿胪国匡,上书敦促刘强造反,撤换汉明帝。事情败露后,汉明帝以为他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偷偷把刘晶送出了河南宫。刘晶与占星家勾结,企图利用西羌叛乱。永平元年(58年)八月,汉明帝封刘晶为广陵王,在广陵(今江苏扬州)即位。刘晶曾经说过,“我看起来像一个皇帝。皇帝30岁得天下,我也是30岁。我可以开始我的军队了吗?”永平十年二月,巫师刘晶祭咒,事情败露,自杀身亡。谥号以为广陵州被撤。其子刘元寿,为侯(即广陵侯)。

临淮公刘恒(英年早逝,未得封王):(1世纪——41年8月15日),东汉光武帝第九子,东汉建武十五年(39年),刘恒封为临淮公。吴健十七年(41年8月15日)六月二十九日,临淮公刘恒还没来得及称王就去世了。年轻又无子女。

更多刘秀喜欢阴丽华吗(刘秀娶妻当得阴丽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