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着第三世界形成的是( )(第三世界的形成及意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标志着第三世界形成的是( )(第三世界的形成及意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万隆亚非会议的召开。第三世界是二战后民族独立运动蓬勃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联合的产物。万隆会议是发展中国家崛起的第一个里程碑和重要标志。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元素。

标志着第三世界形成的是万隆亚非会议。第三世界是二战后民族独立运动蓬勃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联合的产物。万隆会议是发展中国家崛起的第一个里程碑和重要标志。

第三世界包括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区的130多个国家,占世界陆地面积和总人口的70%以上。发展中国家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市场广阔,自然资源丰富。还有很多战略要地,在经贸、军事等方面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这个术语是由经济学家阿尔弗雷德索维于1952年8月14日在法国杂志《新观察家》上首次提出的。

亚非会议召开(1955年4月18日-24日)。二战后,亚洲和非洲的民族解放运动空前高涨。到50年代中期,大约有30个亚非国家打破了帝国主义国家的殖民枷锁,获得了独立。旧的国家政治秩序虽已被打破,但亚非人民反帝斗争的任务依然艰巨。为了建立新的国际秩序,亚洲和非洲国家普遍感到应该加强彼此之间的友好关系,以促进反对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从而产生了合作和团结的强烈愿望。因此,在印度尼西亚、缅甸、锡兰、印度和巴基斯坦总理的倡议下,这次会议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

更多标志着第三世界形成的是( )(第三世界的形成及意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