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和法师出家(和尚参禅到底能领悟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悟和法师出家(和尚参禅到底能领悟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扫地僧为什么要出家?有趣的谈陀迦的启蒙。

前一周,清扫大师Littoraga出生在沙里的一个婆罗门家庭。他的反应太慢了,连他的父亲都无法教他世袭的婆罗门宗教习俗。Littoraga甚至记不起一行印度教经文《吠陀经》。他既不会读也不会写。但是,普托加哥聪明、博学、有礼貌,受到所有婆罗门的喜爱。当他们的老父亲去世时,两兄弟遇到了一些佛陀的弟子。不久之后,哥哥出家了,如来被认为太笨,不能出家,只好一个人住在污秽的街区。一天,菩萨的哥哥鼓励他去请阿难(佛陀的侍者)出家。坦托加回答道:“像我这样的低能儿怎么能立志加入非凡的佛教僧侣团体呢?我连最简单的颂歌都记不住。大家都知道我傻。”哥哥同情地说:“悉多嘎哥哥,在佛陀慈悲的教义下,社会地位和学习能力都不重要,高尚宽广的胸怀才是最重要的。也可以出家。请你自己去问佛祖!”悉多嘎恭敬地来到佛陀和他的弟子阿难面前。无所不知的佛陀知道悉多嘎谦卑纯洁的心,他在寂寥的园中,请阿难为悉多嘎出家。他成了释迦牟尼佛的弟子。然而,李周托加太笨了,他的记忆力很差。他经常衣服穿反,鞋子穿反。师父让他去取经,他带来的却是一条木鱼。“傻逼!”“傻瓜!”李周陀嘎经常受到其他年轻僧侣的虐待。李周托嘉的哥哥看到他的弟弟如此愚蠢,虽然他很同情,但他无能为力。几年过去了,李周陀嘎一个佛号都不会念,连一句佛经都记不住。甚至大家学打坐的时候,他连盘腿都不会!“哥哥,你真笨。除了毅力,还需要智慧去修炼。既然你这么笨,就回家种田养桑吧!否则,在佛教中修行是浪费时间,你不会有任何成就。”一天,李周的哥哥班托加终于对他说了这句话。“哥哥,我不想离开佛祖,我也不想离开你。请让我留在这里!”李周陀伽苦涩的请求。“不!如果留在这里,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不便。不能念经,不能打坐,不能念佛。你还是回家吧!”半托加还是不肯答应。李周托嘉听到哥哥的话后非常难过。他虽然不想回去,但也不敢不听哥哥的话,只好收拾行装,准备离开“孤园之树”3354,他们住的地方,释迦牟尼佛经常讲经的地方。

更多悟和法师出家(和尚参禅到底能领悟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