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刀医生属于外科还是内科(开刀都是外科医生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开刀医生属于外科还是内科(开刀都是外科医生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古代欧洲,“外科”只能处理创伤性感染和体表疾病,分部也是头/胸。那为什么叫外科而不是内科呢?我们来为你解答~“内科”就是从人体内部的各个器官系统寻找病因,是主流医学,甚至是“医学”的代名词。直到16世纪初,欧美仍是内科主流。当时,军队理发师是主要的外科医生(理发店门口的红蓝白表示动脉-静脉-绷带),因为他们广泛使用外科手术治疗枪伤。但在当时,无论是病人还是医生,都需要非凡的勇气来进行手术。因为当时没有麻药,手术室离病房越远越好,因为手术过程中病人痛苦的哭喊,分贝极高(大致相当于现在的产妇产房……一趟就知道有各种痛苦的哭喊,嗯,还有对丈夫的咒骂);手术中病人大量出血,不得不取火止血(止血钳在1872年);手术后,病人仍有可能死亡(截肢过去死亡率高达50% …)。因为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没有洗手,病人被感染了……所以,外科手术转变为真正的手术(对人体“内部”的研究)是由于麻醉、消毒和止血技术的改进。1846年,乙醚可以用作麻醉剂,可以做大手术。1867年,医生开始在手术时洗手(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1872年,可以使用止血钳。20世纪初,抗生素和输血都有了,手术才真正成熟。“外科学”和“内科学”的二分法直接从日本汉字中借用,用来表示20世纪初欧美医学的内科/外科分化。但现在传统名称“内科医生”已经成为临床医生的统称,与“外科医生”并无二分法。这是因为现在外科和内科的区分其实并不明显。如题所指,其实外科处理“人体内部”的问题由来已久,内科也开始使用外科技术。比如,你认为心脏科的支架置入是“外科”工作吗?但普遍认为这是内科做的。现在有些医院在比较正式的场合把“外科”和“内科”称为“外科”/“非外科”,接近现在的情况。

更多开刀医生属于外科还是内科(开刀都是外科医生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