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仁宗忍饿(宋仁宗忍饿体现了宋仁宗什么品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宋仁宗忍饿(宋仁宗忍饿体现了宋仁宗什么品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赤裸裸的歧视!宋仁宗士兵根据身高领薪水。

现在,各个用人单位的考官都在按照自己的标准“招兵买马”,招聘会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除了学历和工作经验,身高也成为了一些行业的硬指标。矮一点的在心里暗暗骂他,因为身高问题早就被那个猥琐的孩子在谈恋爱的时候惹火了。现在因为他的身高就要在工作上犯错误,还让人家活?

其实在宋代,身高对人的影响也很大。到了宋朝,无论是禁兵,还是南宋的驻军,一般都是采取征兵的方式。征兵的主要身体标准是身高,即身高是宋代征兵的硬性指标之一。从宋太祖到宋哲宗,士兵基本上是根据身高挑选的。在宋太祖招募帝国士兵时,要求身高超过五英尺八英寸的人可以被选为一等帝国士兵。正规军标准是五尺五寸。按照宋代的度量衡制,一尺等于十寸,现在的一寸是三厘米多一点。也就是说一米七可以加入宋朝的正规军。宋真宗征兵时还规定最低身高不得低于五英尺二英寸。

宋代各级兵、厢兵、驻军兵等。被支付军饷。军队工资水平极其复杂,有官兵之间的差异,也有官兵之间的差异。因为货币制度和物价的差异,所以有地域的差异,甚至身高的差异。据说宋仁宗根据士兵的身高给他们发工资。身高五尺八寸多,月薪一千文。五尺七寸以上,月薪七百文;五尺六寸以上,月薪五百篇。

高大的人在宋朝的军队中占有优势。据说有一个叫戴兴的人,因为身高超过七尺,被宋太宗选为御马左直,也就是说,他站在御马的左侧,作为仪仗队。可是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一匹和戴兴身高相当的御马。确实,身高两米多的,现在没有那么多了,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担心身高问题。

更多宋仁宗忍饿(宋仁宗忍饿体现了宋仁宗什么品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