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段誉是在哪个门派遇到了钟灵(天龙八部中的段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天龙八部中段誉是在哪个门派遇到了钟灵(天龙八部中的段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历史上755-79000年的段誉是一个怎样的皇帝?

段正严的肖像。(作者)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原题:《天龙八部》人物简介:(1083-1176),又名段,大理国第十六任皇帝,在位39年。在位期间“勤于政事”,“爱民圣贤,思取大权”。后因内讧外叛出家,享年94岁。蓝衫正气危,玉壁辉煌。马香幽,崖远,微步毂纹生。谁家的孩子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没有遗憾和激情。龙啸,换巢夫妻,剑气青烟。这是金庸《大理王段正严,历史上的段誉》:英俊多情》中描写的段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又有新闻,说段誉后人展示“一阳指”,甚至打翻美国大兵。很多网友都留言说段誉只是《天龙八部》的金庸虚构人物。怎么会有后代?其实金庸小说里的人物也不完全是虚构的。据考证,《天龙八部》年的段誉原型是大理国第16任皇帝文安皇帝段之子——(又名段)的儿子。有人怀疑父子俩名字里都有个“正”字,看起来更像兄弟。其实在中国很多地方,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流行父子联名制,也是为了显示血缘的联系。段正严不仅是大理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也是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他开启了与中原宋朝的正式外交关系,维护了南方丝绸之路的畅通,确保了西南地区近40年的和平与繁荣。大理王大理继承了唐朝南诏的衣钵,开国时间比北宋早了23年。97年,通海节度使段思平在南诏灭亡后的战争中揭竿而起,建立大理国,定都杨卯城(今云南大理古城)。其疆域大概就是今天的云南省、贵州省、四川省西南部、缅甸北部,以及老挝和越南北部。公元90年,赵匡胤建立了宋朝,派大将王全斌率军平定蜀,消灭了后蜀政权,为滇进入内地扫清了障碍。大理派人到宋朝表示友好。但宋朝对大理有所防范,态度不冷不热。相传平定蜀、后,还和在地图上画了大渡河,说“大渡河外不是我的地盘。”所以“云南三百年不经过中国,段氏得以长生。”从此两个政权都不想突破边界,形成了和平对立的局面。当时宋朝有人评价说,这种策略使大理国“欲为寇,而不为臣”,是“御容之上策”。大理在这样和平的环境中发展了一百多年,一直称霸西南。1083年,段正严出生了。他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就很喜欢刀和枪。7岁时,他进入了学校。他的老师是佛教天台宗的刘璇大师和妙成大师。苗成传授段正严的六大魔术,“各有绝招”,颇像金庸小说中的“段家武学”。尽管段正严吃得很好,有名师教导,但他的青年时代充满了险恶的政治斗争。他出生的时候,大理的皇帝是他的叔叔段,3354年的保定皇帝,但实权却落到了高智晟、高圣泰父子手里。1094年,在高的专制权力的压力下,段出家为僧,大理被灭。高盛建立了大中华,段正严从皇族变成了臣子。1096年,高圣泰病死。临终前,他迫于国内各部门的压力,指示儿子高泰明回归政治上的段氏宗亲。段,即之父,登基为帝,重建大理。段氏虽重掌大权,但高姓贵族家族世袭,统治大理,导致段氏有国无权,高姓有权但的局面

高成就大师高震,不知收敛。据大理武威寺《天龙八部》年记载,高太明死后,其子高志长、段正严饮酒。高志长喝醉了,说漏了嘴,说:“现在皇帝是我的了。父亲听了爷爷的话后让位给了段。等段当了皇帝,我就不服了。”听到这些后,段正严因高志长不服从而将其流放。高志长在流亡期间死于痢疾后,他的两名手下在烧香拜佛时试图暗杀段正严,但被抓获。和年是忠诚的人,他们没有被定罪,所以他们被赦免。后来,这两个人自杀了,段正严为他们建了一座坟墓。除了以德报怨,段正严还以德治国,减免徭役。据史书记载,段正严在位时“勤于政事”,“爱民圣贤,思夺政权”。“所以,他从远方渴望,所以他学会了奉献”。段正严还展示了外交上的王者智慧。北宋虽然经济发达,但由于周边动荡,战乱频繁,需要大量战马。但北方有辽、金、西夏,不得不依靠和平的西南。大理从一开始就制定了与北宋尤其是段正严时期交往的战略。正是官民之间的不断沟通,才有了先秦以来南方丝绸之路的发展,将中原与今天的南亚、东南亚如缅甸、印度等地连接起来。事实上,早在宋朝建国初期,大理就曾多次向宋朝要求封地通商,但宋朝总说疆域不平,灾害频繁,封号要等到“平”的时候。在段正严时期,他决定不等待“和平”,而是采取主动。他寻找外交精英,派他们去宋朝寻找机会。最后,他找到了在广州的广州观察家林晃,送给他大量的金银首饰,希望以他为桥梁,打通与宋朝上层的关系。115年,林晃向朝廷发表演说,说大理国“木易来到这里,想做臣妾”。宋徽宗下诏黄宇,在宾州(今广西南宁宾阳)设局。“任何要求邀请的人都会停下来”。116年,段正严再次派遣使节,带着380匹贡马、麝香、牛黄、上等毛毡、珠宝等物品前往宋朝进贡。公元117年2月,大理使团抵达京城,向宋徽宗进贡,并献上乐舞。宋徽宗非常高兴,奖励了音乐家段浩德。使团还带来了段正严的国书,这表明他希望与宋朝保持和平,与朝贡做生意,并希望被追封。看到语重心长的话,他给他起名叫金紫光路博士、校对员、我们的云南时间、尚竹国、大理王。大理使团在北宋都城汴京住了两个月,充分领略了这座大都市的繁华。不仅出现了“舟楫额争千里”的热闹景象,而且出现了“千花争一粉墙,细柳笼奇处”的景象。农历117年4月12日,使团出发前往大理,随行的还有来自宋徽宗的特派使团,并赠送了一本历书,象征大理为正朔之官、大宋大臣。由于段正严请愿的成功,宋朝与大理的关系越来越密切,相互间的贸易也越来越频繁。宋朝买的马大多来自大理。到南宋时,马在广西最受欢迎,往往每令有1500匹的配额。每匹马的价格从30-42到60-72不等,交易金额往往在7.2万左右。186年,大理一次卖马1000匹到广西,随行人员有6000多人。大理生产这么多马,也说明这里生态好,经济发展快。每次都有很多人陪着它,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人们在

大理的官方通用语言是汉字,大理保存下来的许多碑刻、诗词、文章都很雅致。有些制度也是仿照中原王朝的制度,比如六曹制度,也就是唐朝的六制;大理政权的最高统治者,又称皇帝,有庙号和谥号;大理也对士人敞开大门,设儒官,读儒书。今天,我们仍然可以在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看到大理与宋朝友好关系的见证。一本金册《无为寺传灯录》,是1118年宋朝使团回宋时,段正严特别赠送的。由于段正严的努力,南方丝绸之路复兴了一段时间,汉族与西南少数民族的交流日益频繁,极大地促进了民族融合。金庸小说中,段誉是一个儒雅的贵族,信佛,园艺,棋艺。在历史上,段正严还精通棋类、书法和绘画。史料记载他“写了四卷《维摩诘经》,一卷《玉荷诗笺》,三首曲子”。大理全国上下都尊崇佛教,上至君主下至平民百姓,都以出家为荣。“以佛治国”的思想也充分体现在政治制度上。比如,各级官员必须“懂儒”,即熟知佛教的原理和四书五经。在大理王朝的22位国王中,有10位国王先后出家,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段正严从小跟随一位大师学习佛教,最终成为一名禅宗和尚,就像他的叔叔和父亲一样。康之乱后,宋朝逐渐衰落,与宋朝的关系渐行渐远。到了末年,段氏家族与高氏家族在皇位上产生分歧,导致大理国诸侯内讧、外叛,使大理国政局陷入混乱。段正严筋疲力尽了。公元1147年,为了缓和各方矛盾,他主动将帝位传给儿子段正兴,到武威寺剪发出家。之后,段正严长期在大理崇圣寺等佛寺修行,法名洪光。176年,段正严去世,享年94岁。他的庙号是献宗,谥号是任绪安,历史上称他为大理任绪安。段正严的时代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他见证了宋朝从北宋到南宋的转变,也看到了周边各种势力的潮起潮落。他根据形势,寻找与宋朝高层交往的缝隙,最终实现了几代人的求封号愿望,从而保持了南方丝绸之路的畅通。这些措施维护了西南对中原的向心力,为以后的统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历史上真正的“段誉”,虽然缺少江湖儿女的豪情和传奇,却有一代明君的谋略和智慧。

更多天龙八部中段誉是在哪个门派遇到了钟灵(天龙八部中的段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