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拖车绳要注意什么事项(使用拖车绳要注意什么安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使用拖车绳要注意什么事项(使用拖车绳要注意什么安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控制车间距。为了防止追尾,需要掌握车辆的距离和速度。一般拖绳的长度在5 ~ 10米左右,因此车距应控制在拖绳的有效范围内,拖绳应保持张紧状态。

2.灵活应对斜坡路段弯路中的潜在危险。下坡路段拖车危险系数明显增加,应根据不同路况采取不同方法。如果坡道很长,可以解开绳子,让两辆车分开滑下;如果坡道不长,下坡挂绳子,前车不要轻易踩刹车,后车可以轻踩刹车,让绳子一直绷紧。遇到弯道时,应尽早打开两车的灯。宜采取绕大圈的方法,最好避免急刹车。通过狭窄的弯路时,应沿道路外侧行驶,以免后车驶出道路。

3.拖带后车时,拖带绳要注意路面是否平整,否则会给拖带绳带来巨大的拉力冲击而拉断。

4.注意前后车的沟通与配合。关于拖车的知识很多,其中前后司机的配合很重要。拖车前司机要制定出合理的行驶路线,避开路况复杂、拥堵的路段。如果没有对讲机作为通讯工具,需要约定启动、减速、转弯、上下等通讯信号。上路前,让前后车操控一致。

更多使用拖车绳要注意什么事项(使用拖车绳要注意什么安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