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墓现在找到了吗(刘备墓被发掘了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的墓现在找到了吗(刘备墓被发掘了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是一个神奇的传说:唐朝的时候,一群盗墓贼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来到刘备的墓前,在墓室里打了一个洞。眼前的景象让他们目瞪口呆:墓室灯火通明,刘备和关羽在下棋,张飞在观战。十个武士站在旁边,盗墓贼吓得魂不附体,纷纷跪下求饶。刘备挥手让武士们给他们甘露和玉带。盗墓者喝了琼浆,系上玉带,从洞中逃出。他们一出洞,洞就被封住了。然后,玉带变成一条蛇缠在腰上,嘴里的花蜜粘在了嘴上。就这样,这个故事流传很广,从此再也没有人敢去攻刘备的墓了。

这本传记说明刘备墓中一定埋有珍宝,而且有严密的防盗措施。但是刘备的墓在哪里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

我们先来看看史料:刘备死于白帝城后,诸葛亮扶其灵柩回成都。根据《三国志》年的记载,刘备的墓在武侯祠,陈寿的记载相当可靠。当时他是蜀中的史官。他说刘备死后和吴夫人一起葬在(今武侯祠)。现在武侯祠真的有一块刘备的墓,很有皇家气派。这种说法很有可能。

还有一种说法是刘备的墓在四川彭山莲花湾。首先反驳陈寿的说法。当时从白帝城走到成都至少要30天,才能让刘备的尸体不在途中腐烂。更何况夏天,诸葛亮怎么可能把刘备的臭尸体带回成都呢?

所以有人认为彭山脚下的莲花村是刘备的葬身之地,而武侯祠只是刘备的葬地。彭山附近有5000多座汉墓和一座占地100亩的皇陵。村里80%的荷花,都是刘的,世代相传刘备在帝陵。况且莲花村是风水宝地,跟十三陵很像。况且刘备的四大心腹也是莲花村的。看来这种说法也很有可能。

但事实是什么呢?也许只有新的考古发现才能告诉我们答案。

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刘备的墓现在找到了吗(刘备墓被发掘了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