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身边那么多能人为何没能统一天下(刘备这么多能人为什么没有统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身边那么多能人为何没能统一天下(刘备这么多能人为什么没有统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众所周知,刘备事业之所以不如奸臣曹操,与谋士数量不足有很大关系。本来刘备的身边已经聚集了很多奇才,但是因为种种道理,很多人最后还是离开了他。其中能力突出的有四个人。毫不夸张地说,只要能得到其中的一个,就能摆平蜀汉,如果能“聚在一起”,就能达到统一天下的目的。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随边肖往下看。

四个不可思议的巫师的区别在于:

田豫,榆阳县雍女县人,早在依附公孙瓒时,就因仰慕刘备的名声而前来投靠。虽然田豫很年轻,但他成熟而博学,这常常使刘备惊叹不已。兴平元年?1994年,在陶谦的推荐下,刘备被任命为豫州刺史。此时,由于母亲年老多病无人照料,田豫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刘备,回到了家中。离开刘备后,田豫投靠了公孙瓒,公孙瓒战败后,投靠了一代奸臣曹操。

田豫

魏建国前后,田豫经历了曹操、曹丕、曹操、曹芳四代奸臣,在边疆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与乌桓、鲜卑、匈奴等其他民族长期作战,战功卓著,有效阻止了他们对内地的入侵,因而是一代名将。虽然田豫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他太骄傲自大,不肯讨好上司,所以迟迟没有得到提升。他的一生,只是一个将军和一个秘书处。安弘四年?22年,田豫因旧病去世,享年82岁。

陈群,颍川县许昌人,因祖父陈建、父亲陈济、叔叔陈晨而出名。陈群自幼才华横溢,学识渊博,与孔融等人关系密切,经常参与评价天下名人的功过是非。他早已闻名于世。刘备当上豫州刺史后,让陈群做了专车司机,对他非常倚重。临终时,徐州牧羊人陶谦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刘备,陈群以袁术和家奴吕布觊觎徐州为由,劝说主人不要接受。

陈群

对于陈群的建议,刘备没有听,而是兴冲冲地接任徐州牧。但没过多久,三姓奴才吕布联合袁术攻打刘备,迫使其退出徐州。经过这件事,陈群发现刘备目光短浅,不是他终身需要的民主,于是主动辞职隐退。几年后,他投靠了一代奸诈的曹操。陈群努力为奸臣曹操那一代服务,在举荐人才、辅佐国事、制定礼仪、改革选官制度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叛徒曹操

魏建后,陈群经历了曹丕、魏文帝、魏明帝曹操。因为他的巨大成就,他厌倦了当官。宰相、尚书、的官员侯都被认为是朝廷的亲戚。与同时期的名臣相比,陈群之所以被后人频繁提及,是因为他创造了影响深远的选官制度——“九级郑智制”。魏晋南北朝时期,这种选官制度一直沿用到隋文帝七年?1987年废除,延续了300多年。

陈登,下邳县淮浦县人,出身官宦家庭。祖父投广陵,叔祖父投邱,父亲陈贵投沛国乡。陈登从小足智多谋,野心勃勃。他成年后以宣扬孝道为名做官,并侍奉徐州牧陶谦多年。历任东阳县令、电农队长,任内政绩斐然。在陶谦病重期间,陈登劝说他让出州牧之职给刘备,并在刘备主政徐州期间给予全力支持。

陈登

但陈登在侍奉刘备的时候,发现他目光短浅,于是打算改朝换代。等到曹操这个汉奸灭了吕布,一家sla

陈登死后,孙权的势力在江东日益壮大,奸臣曹操深感后悔没有早点实施陈登的计划。同样后悔的,还有陈登的老师傅刘备。刘备曾赞陈登佑“文武之勇,古耳何奢求乎”?看《三国志卷七》,但是他最后没有用好陈登,以至于错过了一个有能力的部长。直到很多年后,刘备仍然深感后悔。

徐叔本名徐福,颍川歙县人。年轻时因为替朋友报仇,犯了死罪,于是改名换姓,投靠荆州,在荆州遇到了诸葛亮。建安六年?201年,徐庶投靠驻扎新野的刘备,成为后者的首席谋士。六年后,他主动推荐诸葛亮,更得主人赏识。次年?2008年,奸臣曹操攻打刘备后,因俘获徐庶老母并召见,无奈离开刘备。

徐舒

徐庶虽然被迫投降,但在曹魏阵营中并没有受到刻意的打压和排挤。最后成了右中郎将,官位不小。但是,在诸葛亮看来,徐庶有王佐的才能,凭他的真本事,可以当丞相。右中郎将和御史中丞的职位根本不足以显示他的才华。徐庶做了几年御史,最后病逝于家中,葬于彭城。

更多刘备身边那么多能人为何没能统一天下(刘备这么多能人为什么没有统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