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的专业分类是哪些科目(造价的专业分类是哪些内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造价的专业分类是哪些科目(造价的专业分类是哪些内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成本有哪些专业分类?工程专业分类:土木工程专业主要开展造价预算、工程结算、造价监控、工程变更、签证等审计工作。工作单位一般是施工单位和咨询单位。安装专业主要负责给水、排水、中水、消防水、火灾报警、通风、空调水、冷却水、动力、照明、防雷及接地、弱电系统、燃气、热力、净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配电系统、锅炉、发电机组、电梯等。水利专业主要处理水利建设项目建议书投资估算、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初步设计预算、招标文件商务条款、标底、工程管理预算和施工实施阶段差价计算、决算报告中的概算和合同执行。交通部的造价工程师更侧重于公路隧道的造价工程,工资水平和水利专业相对差不多。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完善和加强,造价行业逐渐正规化,有了一个硬性规定:“但是,凡从事设计、施工、建设、造价咨询等工程建设活动的单位,都必须向建设工程造价岗位委派造价工程师”。对于从事造价岗位的朋友来说,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必备证书。从事这个职业需要参加考试,这也会导致对一级造价工程师的需求大幅增加,相应证书的价值也会增加。另外取消了造价工程师,新设了二级造价工程师,使得一级造价工程师门槛更高,含金量更高。

造价工程师有哪些特长?你只有工科吗?分类很多,包括市政和公路,具体如下:造价工程师分为土木工程和水电安装两个专业,工程造价管理专业的科目比较广泛,比如工程量清单、建设监理概论、FIDIC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项目决策与分析、高等数学、管理信息系统、城市规划、建筑与装饰工程施工技术、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市政工程施工技术、建筑与装饰工程评估、安装工程评估。

造价工程师有哪些特长?工程师资格考试的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安装工程四个专业类别。055-79000主观题是主观题,要在答题卡上回答;另外三个主观题是客观题,要在答题卡上回答。

055-79000(原建设部令第150号)于2006年12月11日发布,自2007年3月1日起施行。原2000年1月21日发布的《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原建设部第75号令)已废止。

《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的相应要求不予调整,但《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中的相关内容应按《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的规定进行调整。

扩展信息:

证书注册

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在资格证书颁发之日起一年内申请初始注册。

造价工程师资格实行注册制。持证人应按有关规定向指定机构申请注册。建设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是造价工程师的注册管理机构,注册有效期为四年。

对通过造价资格考试的人员,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职改)部门发放由人事部、建设部统一印制的《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

造价考试分专业吗?造价工程师考试只分土木和安装两个专业。建筑师考试科目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播工程、采矿工程、机电工程。造价工程师是通过全国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资格认定互认,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PRC)造价工程师资格,并按《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PRC)造价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造价活动的专业人员。

更多造价的专业分类是哪些科目(造价的专业分类是哪些内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