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有哪些项目(返乡创业怎么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返乡创业有哪些项目(返乡创业怎么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人想创业,不管是外出务工的,还是回到农村的年轻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道路和网络的全覆盖,在广大农村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

但是,也有很多人疑惑:在农村创业,做什么能快速致富?今天村小农村网就给大家介绍八个农村致富方向,供农村创业者尝试!

1.加工有机肥

农村市场最大的需求是什么?化肥!但是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饮食是每个人的首选,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在选择种植蔬菜的有机肥,果园的粮食和肥料。

农村地区有机肥加工成本极低,需求量大。只要你加工的有机肥质量好,你就不愁卖不出去。所以农村有机肥加工成本低,利润高,非常适合广大农村创业者尝试。但是,村小农网建议大家至少拿出一半的精力,尽可能的拓展销售渠道!

2.农村手工艺品

就像有机肥加工一样,不缺原料,就是农村的手织品。水稻秸秆、玉米秸秆、小麦秸秆等。在农村随处可见,可以从任何地方取,除了人工,几乎没有额外的投入成本。

此外,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深受塑料袋困扰,花篮、玉米皮坐垫、草鞋、草帽,以及农村非常透气的鞋垫、布鞋开始流行起来。有手工艺品的乡村创业者可以试试;没有一技之长的,可以雇佣农村的手艺人编织,卖钱。

3.在农村养鹅。

和鹅、鸡一样,是农村最常见的家禽。现在农村到处都养鸡,但是大规模养鹅的很少,所以市场上不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吃土鸡土鸭,也有很多人愿意尝试鹅蛋鹅肉鹅肝等美食,所以农村养鹅前景不错。农村除了养鹅,环境独一无二。目前农村大规模养鹅赚钱的农民不在少数。想养鹅赚钱的村小农村网认为:你得搞清楚自己的养殖经验和销售渠道,这才是农村养鹅致富的关键!

4.乡镇快餐店

如果不想从事农业种田,也可以选择在乡镇开快餐店。主要消费群体是学生、教师、社区群众和乡镇上赶集的人。

如果你想积累一波忠实食客,那么重点就是打造几道名菜,或者特色小吃,包子,奶茶…

在乡镇设置快餐店,店铺装修,桌椅板凳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的菜很好吃,你和店员都很热情有礼貌。这是在乡镇开快餐店赚钱的核心。

5.小龙虾养殖

虽然小龙虾的价格比高峰期下降了不少,但整体来说还是比较赚钱的。如果想降低养殖成本,建议可以在荷花池和水田里养小龙虾,这样同期可以拿两块钱。

但是对于想在农村从事小龙虾养殖的创业者,村小农村网还是建议大家要计算好小龙虾养殖的各种投入成本和意外风险损失,做到心中有数。

现在稻田养小龙虾,亩产200到260斤。以现在的小龙虾价格,一亩水田的小龙虾能盈利3000到5000元。如果大家都提高养殖技术,在小龙虾质量、产量、价格都不错的前提下,再加上水稻的收益,说不定真的能亩产过万呢!

6.种植金色蘑菇

说起农村种蘑菇,估计很多人都听说过金针菇、平菇、香菇、蘑菇等。而很少有人听说过一种珍贵的食用菌,——金亩

金针菇都是金黄色,产量高,出菇快。再加上低热量高蛋白的特点,野生金针菇能卖到几百元一斤。但毕竟野生的少,很多人看到赚钱就开始人工养殖金针菇。现在市场上几乎同样上品的金针菇一斤能卖到20多元,品相好的一斤能卖到50元。其他地区有种植条件的,也可以尝试。

7.加工竹篮

江南、岭南、中部省份竹子资源丰富,所以如果你恰好在这些省份,村小农村网建议你可以好好利用这些竹林赚钱,而不是千里迢迢跑到江浙粤打工。

竹篮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材料,由竹子制成。现在城市里有人买菜,水果店的水果篮也开始用竹篮了。除了竹篮,现在城市里的竹制品也越来越多,比如;竹筷子、凉席、竹帘、竹篮等。卖得好。

8.泡菜和辣酱的加工

在城市里的各种快餐店和餐馆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咸菜和辣酱。消费群体中有一些。如果你腌制的辣酱和咸菜味道好,那就是成功的关键。

在农村办个泡菜辣酱作坊,原料成本很低。各种常见的农村芥菜、雪里蕻、红薯叶、辣椒、萝卜、红薯、豇豆、毛豆、大白菜……都可以加工。

除了提供咸菜和辣椒的口感品质,你还要注意销售渠道的建立。卖泡菜和辣酱的渠道越多,赚的就越多。

在这里,村小农村网给你一个思路:咸菜和辣椒的销售渠道主要分为两个渠道,即线上和线下。线上可以是电商和直播;线下可以是联系酒店,走分销系统等。

更多返乡创业有哪些项目(返乡创业怎么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