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如果不攻打东吴(刘备打东吴失败了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如果不攻打东吴(刘备打东吴失败了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刘备攻打吴栋非常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边肖带来了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最后的结局很可能是长期保持三分天下,直到一方借机统一天下。

东汉末年,汉朝对天下的统治力越来越弱。随着黄巾起义的爆发,乱世开始了。接下来的百年里,各路英雄你方唱罢我登场,整个中原都热闹非凡。随着时间的推移,有能力逐鹿中原的势力已经剩下三方,分别是曹操创立的北方曹魏,刘备创立的西部蜀汉,孙权创立的东部孙吴。其中曹魏最强,西蜀和吴栋各有一半。

蜀国是一个联盟,赤壁之战共同打败曹操之后,联盟关系就已经建立起来了。但是赤壁之后,刘备抢占了荆州的地盘,这让吴栋一直很难受,因为吴栋贡献最大,得到的利益却最少。没有人会相信,但因为曹魏在北方虎视眈眈,吴栋一直忍着。

后来刘备接管西蜀,拿下汉中,名声大振。再加上关羽北上荆州一路顺风顺水,眼看着曹魏就要被彻底赶出中原腹地了。吴栋感觉到了危机,于是他与曹魏秘密结盟,在背后捅了关羽一刀。梦露白衣渡江,抢劫荆州,最终导致关羽惨死。

关羽之死,加上荆州之失,让刘备彻底暴怒。他不顾诸葛亮、赵云等人的苦口婆心,想尽办法用西蜀的军队攻打吴国。然而,遗憾的是,刘备的军队在夷陵被吴栋新一代主帅鲁迅彻底烧毁。刘备虽然逃过一劫,但却病倒了,最终在白帝城病死。至于蜀汉,他被这场战斗削弱了。即使诸葛亮有独特的才能,他也没能重现蜀汉全盛时期的辉煌。

如果说刘备在诸葛亮等人的劝阻下,没能攻下吴国,那么虽然失去了荆州,但至少还保留了相应的实力。毕竟刘备的连队除了老将骨干之外,对益州又多了一支生力军,而益州和汉中之间的天然屏障易守难攻,蜀汉自保肯定是绰绰有余的。

至于吴栋,虽然都是基于长江天险,但先天基因决定了这股力量没有主动性,当然也没有能力。所以,世界上最大的变数就是曹魏。如果曹魏能抓住机会,联系蜀、吴其中一方去攻打另一方,很可能三国早就结束了。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刘备为了大业放下了对吴栋杀关羽的仇恨,继续和孙权做盟友。然后双方联手,在东西线上夹击曹魏。当时曹魏已经在曹丕的控制之下。虽然司马懿是副将,但如果吴蜀联合起来,一个司马懿未必能同时挡住吴蜀的军队。因此,有可能是先消灭了曹魏,然后以长安或洛阳为界把兀术分成了两个世界。

最后一种可能是三方保持和平,谁也不率先开战。在这种情况下,三方的实力就是后劲。从历史情况来看,蜀吴后劲不如曹魏。所以最后很有可能是曹魏的后代,可以统一天下。

更多刘备如果不攻打东吴(刘备打东吴失败了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