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刷到了田朴珺某时尚杂志的采访视频,瞬间被她的豪宅惊呆了。

据田朴珺介绍,这是一栋三层建筑,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房子的装修也很豪华温馨。里面全是田朴珺的画。天气非常暖和。

然而,最令人惊讶的事情还在后面。随后,田朴珺向参观者展示了他一贯的面具。据田朴珺介绍,这个口罩是黄金的,而且很贵,大概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要好几万。

在向记者介绍自己时,田朴珺有意无意地强调她是一个“独立的女人”。不过,网友们似乎对这种自我介绍并不买账。她们在视频留言区评论,直言:独立女性.哈哈哈,她的下巴快要笑出来了。

事实上,这不是田朴珺第一次标榜自己为“独立女性”,也不是她第一次被批评为独立女性。

田朴珺于1981年出生于上海。与年轻的父母离异,和母亲一起生活。

田朴珺从小就喜欢艺术,但她父亲不支持。只给了她一年的生活费和学费后,她就再也没给过钱。

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对艺术的向往和成为演员的梦想。

2001年,田朴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背着简单的行囊,从上海来到一个陌生的北京。

父亲断了她的“口粮”,有时她还得啃馒头,吃腐乳,日子过得很苦。没有办法,只能学会自力更生。幸运的是,凭借其漂亮的外表,受到许多广告公司的青睐,拍广告赚取生活费。

但是,这也造成了“麻烦”。因为广告缺席10天,被学校警告。按照规定,缺勤时间达到10天,就要休学。

田朴珺突然失去了理智。中国戏曲梦瞬间崩塌。整整一周,以泪洗面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余生。她没有背景,也没有文凭。谁会帮她一把?

那一刻,一个来自香港的电话让田朴珺似乎看到了希望。打电话的人是伟大的导演王晶。

多年后,王晶曾在《吐槽大会》上抱怨贾冰只会泡枸杞。为什么不学着泡妞?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但不可否认的是,王晶真的赢得了少年明星的名声,她和许多女明星都有过暧昧关系。他的著名女明星有张可颐、邱淑贞、林熙蕾、舒淇等。

此时,接到王晶的电话,田朴珺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此时,她的未婚夫王石正在经营万科公司,在自己的商业版图上一骑绝尘,赚得盆满钵满。

来到香港后,田朴珺拍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 《神勇铁金刚》。

2004年,他参演了陈可辛导演的电影《三更2之饺子》。他与陈可辛结缘,并为日后与陈可辛及其妻子吴君如的“世仇”打下了基础。

电影中田朴珺的戏份并不多,但一部有梁家辉在水深火热中,规模也比较大的戏,还是让观众津津乐道。

之后出演了《韩国攻略》,《相思树》等影视剧,并没有出人头地。

在港呆了三年后,田朴珺决定回内地发展。那时候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在上海给妈妈买套房子。但在竞争激烈的香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走到一线位置,太难了。

所以我果断离开香港,回内地做起了房地产。然而同样辛苦,很多人嘲笑她:“你根本没见过钱,也没做过项目。”

面对嘲笑,田朴珺选择了忍耐,最终被自己的努力所认可。还成功在上海给妈妈买了房。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田朴珺做出了另一个大胆的决定:去美国继续学习表演。

她离开房地产还有另一个原因:她遇到了王石。

2012年,田朴珺发了一条微博分享她在纽约的生活,提到了王石为她做的红烧肉,并写道:“我终于吃到了愚蠢的红烧肉,太好吃了!我一口气吃了半锅。”

恋情被曝光。

今年,田朴珺还出演了热播剧《甄嬛传》《火》。不过剧中场景很少,只有几分钟。我出来的时候,故事快结束了。

电视剧之后,田朴珺转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写专栏,出书,但他没想到,他的一篇文章会招致批评。

《我的男闺蜜——你不知道的陈可辛》中,她详细描述了与陈可辛相识的过程,极其暧昧。出乎意料的是,吴君如并不买账。他当面发了个信息,说自己是“合法所有人”。陈可辛的财产和心灵属于他自己,其他女人无法染指。

楚接受采访时,拍了亲密照,还被狠狠打了脸。楚石坚根本就不买账。楚石坚事后声称,之所以配合拍照,只是为了给王石一个面子。

成为“国王的女人”后,田朴珺从不承认自己被王石的“光芒”所感动。

2016年,王石经历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天,被万科解除董事长职务。

王石感到愤慨,并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消息来表达他的愤怒。

不过,估计更让他气愤的是,在被免职的前一天,田朴珺接受了邀请,出席了一场励志演讲,题目是《我发誓这辈子不要依靠男人,我发誓我一定要比男人强》。

商业世界的起起落落对于一个在其中多年的人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但来自女友的不和谐声音却有些让人心寒。

不仅如此,田朴珺起初似乎对王石并不满意。一个记者曾经采访过田朴珺:如果王石没有钱,你会去找他吗?她的回答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爱情。如果只是用金钱和物质交换来衡量,那就不是爱情。因为我一直是安岩的控制者,我认为颜值是第一因素。换句话说,她年纪大,比自己大30多岁,而颜值将军老王并不是她的“菜”。

但是,王石能利用王石手中的资源吗?

步步走到今天这个位置,明眼人大概都能看出来。可一边享受资本带来的红利,一边骂资本,似乎有点“内味儿”。

出道以来,田朴珺的身上有诸多标签:演员、作家、女强人、制片人……但都比不上“王石的女人”更加惊艳夺目。

不过,再多的质疑,也抵挡不住来自于王石的肯定,2018年,在纽约举行的某颁奖典礼中,王石承认了与田朴珺的婚姻,大概,也没有比这更加牢靠的关系了吧。

至于田朴珺是不是独立女性,观众似乎也不太在乎这些,而田朴珺要强调自己是独立女性,大概也没有人愿意相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