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基本原则句子(做人的一些原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做人基本原则句子(做人的一些原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杨心龙是一个贫穷的大学生。他爸爸向街坊七大姑八大姨借钱,补上了他第一年的学费。上学后,杨心龙边读书边打工,但他很快发现,现在找工作真的很难,甚至一些粗活都要“争岗”。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他都会暗自担心。

有一天,辅导员激动地向大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说有一位好心人愿意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并承诺这些学生毕业后可以到他的公司工作。但受资助者必须满足几个条件:经济困难,勤工俭学;来自一个山村,能吃苦耐劳;诚实,感恩;成绩优秀,精通电脑。

听到这四个条件,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在杨心龙身上。

几天后,杨心龙遇到了这位好心人。那人瘦瘦的,一看就很聪明能干。他说他是公司的总经理李,李曾去过的家乡,认为他完全有资格,所以决定资助他。

这就像天上掉馅饼。然而,杨心龙认为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他紧张地问:“李经理,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李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他只是提醒他好好学习,公司会随时关注他的成长。

四年后,杨心龙成功获得了金融学士学位。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中,他钻进了等候在校门外的黑色宝马车,开走了。

但在杨心龙的兴奋结束之前,他发现宝马正驶出市区,而不是市中心的办公楼。杨心龙疑惑地问:“李经理,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李微微笑了笑,“我先带你去一个地方”

车子下了高速公路,来到一个小镇,停在市郊的一间出租屋前。进了房间,只有一张床和一台电脑。李打开电脑,各种与证券有关的网站都储存在他的收藏夹里。然后,他拿出一个账户,并要求杨心龙仔细结算。他说:“新龙,这是你的工作室。请先帮我关注一些股票的走势,过几天再向我汇报。顺便说一下,我们之间只有单向的联系。我可以找你,但你不能来找我。”说完,他留下了生活费。

杨心龙看着这个破旧的房间,他的心理落差很大。不过,当他想到李在过去的四年里对自己的无私帮助,他渐渐冷静下来,开始认真工作。

一周后,李到了。他先看了新龙整理的账目,还挺满意。然后看了新龙写的分析报告,请他谈谈对股市的看法。

聊了聊:“李经理,我觉得投资者不需要到处找黑马,应该牢牢锁定行业龙头股。即使行业龙头股暂时不能成为市场龙头股,也不要轻易放弃。只要你坚守阵地,最后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李任新赞许的点点头:“新龙,我没有看错你。炒股就像做人一样。如果你总是误入歧途,欺骗,你将无法成就大事。以后你继续关注这些股票的走势,整理信息,我随时来查。”杨心龙同意了。就这样,李每隔几天就会去一趟,带走一些资料。有时,他会指出杨心龙报告中的不足之处,并作出精辟的分析。每一次,杨心龙都深信不疑。

不知不觉,半年过去了。奇怪的是,李在过去的半年里为搬了三次家,好像他害怕有人会找到他。这一天,杨心龙正在专心致志地制作图表,这时外面有人敲门。他刚打开一扇门,一群人就挤了进来。他带领的一个年轻人砰的一声关上门,低声问:“你是在分析凌云b股和银河a股的走势吗?”杨心龙很惊讶:“你怎么知道?你又是谁?”

有人来到杨心龙,神秘地说:“我叫杜永斌。和你一样,我们都是李资助的大学生。我为他工作了3年,现在,我终于了解了他的一切。他开了一家证券咨询公司,名字叫上海,但地点在县城。他主要靠给客户提供准确的股市信息,换取高额报酬。我们的工作分为几个部分,它们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过程。可悲的是,我们这些人被蒙在鼓里,日以继夜地为他工作。”

杨心龙有点吃惊,但想了想后,他不以为然地说,“你不能这么说。如果没有李经理的经济支持,我可能连大学都毕业不了。现在,我为他工作,他付给我工资,这很公平。”

杜永斌不屑地挥挥手:“你真蠢。现在谁不想靠自己发财呢?现在我们有技术优势,只是没有客户。如果我们顺藤摸瓜,直接联系我们的老客户,我们就能发财!现在你是他最信任的人,只要你……”

“不,李经理对我很好,我永远不会背叛他。请你出去,我不想再见到你。”杨心龙淡淡地说道。杜永斌凶狠地盯着他,挥了挥手。几个人冲上去把杨心龙捆住,打算先把他带走,以免让计划泄露出去。

但是他们一开门,都懵了。李静静地站在那里。那帮人看到他,都低下了头,好像见到了债主。李上前解开的绳子,慢吞吞地说:“我先给你讲个故事。”

他说,10年前,一个年轻人刚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立志要做出一番大事业。他回到家乡,从亲戚朋友那里筹集了100万元。就在他雄心勃勃要展示实力的时候,他的合伙人携款潜逃,资金不足10万元。

消息一出,债权人蜂拥而入。他的父母和兄弟不得不拿出他们所有的积蓄来偿还他的债务。他成了一只迷途的狗,只能躲在一个县城里,靠帮别人提供股市信息为生。

我不想看到路的尽头。因为他计算准确,帮投资人赚了不少钱,他也拿了不少佣金。于是,他干脆租了房子,买了一台二手电脑,打算靠自己的努力还清堆积如山的债务。后来,靠着诚信和努力,他抓住了几个大客户。业务太多,一个人处理不了,就想办法找人帮忙。但这个行当和其他行当没什么区别,员工最容易掌握老板的秘密。一节课下来,他考虑的更仔细了。

李愣了一下:“我只是想找些可靠的人,可是你们这些人太令我失望了。其实你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也一直希望你不要走到这一步。说实话,我已经还清了所有的债务。上个月在上海买了房,准备把公司搬过去。”

这时,杜永斌痛苦地喊道,“李经理,我们知道错了。请留住我们。我们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李叹了口气,说:“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最基本原则。我不能再相信你了。走吧。顺便说一下,我想宣布杨心龙将成为我们公司的业务经理。

更多做人基本原则句子(做人的一些原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