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是个儿子的名字(刘备的儿子们叫什么名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是个儿子的名字(刘备的儿子们叫什么名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三国演义》,大家都会列举几个里面的名人。

但最著名的还是刘备和曹操。

就连同样是霸主的孙权,和这两个人比起来也像个打酱油的,所以后人经常拿他们来比较。

其实刘备和曹操,甚至和孙权,各有千秋。

如果双方的孩子可以对比,胜负就一目了然了。

可以说曹操是大获全胜。曹丕和曹植不仅文采斐然,而且能力也相当出众。

再加上众所周知的“大象”天才曹冲,相比之下,我们熟悉的刘备的儿子只有刘禅一个。

刘禅也被称为“抬不起来的阿斗”。

他的成名完全是建立在“扶不起”这四个字上的,他也成了后人嘲笑的对象。

所以双方相差十万八千里,但身为父亲的刘备显然不这么认为。

或者说刘备对儿子寄予厚望。

从第一个孩子开始,他就规划了自己一生的夙愿和追求。

为什么这么说?

先说刘备的第一个儿子。事实上,刘备的第一个儿子不是亲生儿子,而是养子。

当时刘备投靠了荆州刺史刘表,暂时定居荆州。

因为此时刘备没有子嗣,就收罗侯口的儿子为养子,取名刘封。

关羽包围襄樊时多次向刘封求助,刘封听了孟达的谗言后借口拒绝,导致关羽战败,后被刘所杀。

刘备的第二个儿子是刘禅。虽然刘禅是刘备的次子,但他是刘备的亲生儿子,绰号叫阿逗。

后来,继承蜀汉的王位是合乎逻辑的。没有人知道后者在世界上做了什么。

说起刘禅,不能算是昏君,但据说是无能。他不仅“快乐地”死去,而且还“快乐地”死去。

这可能就是他的人生态度,也是他能活到64岁的原因。

继刘禅之后,刘备有了两个儿子,分别是柳永和刘立。

这两个人在历史上完全不为人知,除了“刘备之子”这个名字之外,鲜有丰功伟绩或特征的记载。

按照他们的出生顺序,柳永应该是第一个,刘立最小,刘立不到三十岁就去世了,所以知之甚少。

据我们所知,刘备只有四个儿子。

按照他们出生的顺序,把他们的名字连在一起会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

古代人的名字多为单字,三国里几乎没有双名的人。

把四个人的名字按时间顺序连起来,意思是“合禅守和”。

“奉禅”中的“奉”是拜天的意思,“禅”是拜地的意思,合起来就是拜天地的意思。

合禅活动是古代帝王规模最大、最隆重的祭祀活动,声势浩大。古人认为泰山是世界第一山。

闭幕式一般在泰山举行,但值得注意的是,闭幕式不是随便举行的。

一般发生在改朝换代或混乱之后,只有天下太平,禅界才能关闭。这已经说明了刘备的称帝之心。

“主要在于“礼”字,“圣人在,天下有理”。

“李”这个词有很多含义,但这里最恰当的用法是治理,或者说是稳定和和平的意思。

刘备的意图是,天下在他的禅定之后,还会长期治理。

或者他把这个夙愿寄托在孩子身上。

其实古人起名字挺讲究的,尤其是地位越高的。

由此看来,刘备四个儿子的名字应该不是巧合。

是刘备经过深思熟虑,早就想好的事情。他真的有可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给孩子取名。

所以,你觉得刘备四个儿子的名字有意思吗?

更多刘备是个儿子的名字(刘备的儿子们叫什么名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