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之矛行动的启示(海神之矛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神之矛行动的启示(海神之矛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作者:田剑来源:光明军事国防动员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支点,是应对危机和变革的重要基石,是震慑敌人、制止战争的威慑力量,是打赢战争的重要保证。随着战争形态的不断演变,每一场局部战争的作战样式都不尽相同,针对高价值目标的特种作战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国防动员保障在特种作战中增效增粘的功能更是不可或缺。

2011年5月1日,奥萨马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处大院被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突击队击毙,行动代号为“波塞冬之矛”。准备行动十年,不断追踪最后的转折点;通过行动计划的详细规划和周密策划,最终实现“定点清除”;可视化战斗突破战略战术界限,实现战略指挥员对一线行动单元的垂直指挥;万里采取出其不意的进攻,快进快出,不到40分钟就完成了进攻。海神之矛行动表面上是一个简单快速的战斗行动,但实际上是一个需要密切配合的复杂任务。由于其行动层次高,需要大量国家战略资源的协调。战斗在前线的突击队员只有24人,而在他们背后,却有近万人提供各种支援,调用各种卫星、无人机、直升机等支援力量,形成合力,最终一击必杀。十几年来,国防动员在规划编制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确定需求方向,问题决定起点。动员需求是动员工作的牵引,也是完成动员保障任务的基础。《海神之矛》行动中明确实现分层分级的需求报告。第一,决策层保障需求。只有决策层提出非常明确的动员支持需求,动员组织才能从决策层的意图出发,确立动员活动的方向和重点,集中和优化资源配置,从而为追踪本拉登的任务提供支持。美国决策层需求:确立情报优先,准确定位目标,确认目标身份,确保作战安全。第二,智力支持的需求。情报部门需要为决策层做出决策提供详细的信息。无论是大到知道敌人的想法和意图,还是小到知道敌人所在的一栋房子,这些都是情报部门想尽可能知道的。由于追查本拉登的线索非常困难,对于情报部门来说,时间尤其宝贵,对情报时效性的要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情报部门要求:情报资源相互配合,侦察目标踪迹,准确定位目标位置。第三,作战部队的保障要求。对于作战部队来说,需要根据作战计划和行动选择所需的资源来源和方式。只有保证高效准确的作战需求,作战部队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突击队作为进攻的先锋部队,与传统部队相比,精英突击队在执行特定任务时具有更大的优势,表现更加突出。同时,他们对动员保障的要求也是最苛刻最严格的。作战要求:了解作战目标、作战环境、作战路线,协调各方力量。正是各级明确的作战保障要求,国防动员相关机构才能紧紧围绕各级作战需求,准确展开动员保障,为完成作战行动提供保障。

信息资源保障是特种作战的前提和保障。以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战略意志,打破军地信息资源保障壁垒,通过国防动员活动实现部际关系、跨部门协调和横向协同,打通军地优势信息资源共享渠道。美国情报界的正式成员包括17个情报组织,分别是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国务院情报研究局、联邦调查局下属的5个军种情报机构和情报部门、毒品管制局、能源部、财政部和国土安全部。“海神之矛”行动中,军地组织全面合作,各方优势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一方面,美国情报界合作共享信息。在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建立内网,任何成员都可以访问,实现资源共享。在“海神之矛”的准备和实施阶段,美国国家侦察局进行资源调度,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进行情报处理,中央情报局进行融合分析。另一方面,与科技公司合作,各取所需。中情局还使用“分析师笔记本”等相对先进的软件,并加强与硅谷数据分析师的合作。有了这些先进的技术,中情局可以搜索嫌疑人的“数字发射”。正是在这些先进技术公司的全力配合下,最终实现了对本拉登的追捕。跨机构协作、多方共享信息资源,可以保证动员保障任务的顺利实施,实现作战需求、动员保障和作战行动的有效绑定。新型作战力量通常包括战略预警、军事航天、防空反导、信息攻防、战略投送、近海防御、特种作战、陆地导航、救援、网络等力量。这些部队旨在满足信息战的要求。根据现代战争特点,国防动员要建立专业保障力量,形成军地优势互补、相互融合的力量体系。

执行“海神之矛”任务的成员可以说是一个“模块化”的组合。除了海豹突击队队员,还有来自其他单位的工作队。根据任务要求,他们可以发挥自身优势,重新编组。任务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就有什么样的分组形式。在这次任务中,新的定性力量主要包括:一是中情局情报人员全程跟踪支持。一位名叫“简”的女情报官员一直在跟踪突击队。行动前,追踪本拉登的藏身之处;在行动中,为突击队提供实时情报支持;行动结束后,确认目标的身份,是否是本拉登。二是国家情报机构成为作战行动的主要情报支持力量。作为地理空间信息分析服务和产品的主要国家供应商,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在收集目标信息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负责向联合参谋部、战区司令部和联合特遣部队提供定制的测绘产品、相关服务和培训支持。利用勘测技术进行侦察,制作了豪宅的仿真模型,甚至精确到院子里的每一棵树。这一模式成为后来中情局和白宫讨论和制定行动计划的重要道具。国安局主要负责信号情报相关业务,同时根据国防部部长的指示为军事行动提供信号情报支持。是三军与地面的配合,形成一个全方位的情报侦察保障体系。天基、天基、地基构成多维立体侦察体系,由卫星跟踪、空中侦察、地面红外、热成像、雷达探测等手段补充和确认。在太空中,使用了锁眼光学成像卫星、君越合成孔径雷达成像卫星、电子侦察卫星、海洋监视卫星、民用遥感卫星等各种侦察卫星。空中使用RQ-170隐身无人侦察机、捕食者、全球鹰、U-2无人侦察机获取详细的战术侦察信息。在地面上,有中情局特工被派往巴基斯坦,在大院周围进行观察。四是引进本土高科技支持力量。例如,Palantir公司参与数据分析和技术指导,Palantir公司已成为进行大规模数据挖掘的关键公司,供美国国防和执法部门使用,并可以将大量混乱无序的信息转化为直观的可视化地理分布图,直方图和相关图为作战行动提供决策支持。就是把预备役部队改造成了新的素质,让军地力量整合起来用,提高动员保障的质量和效率。市内无二价,交易有保障,可以放心购买,小程序比优惠还优惠。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海神之矛行动的启示(海神之矛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