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贡嘎山的传说故事简介(贡嘎山的传说和来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贡嘎山的传说故事简介(贡嘎山的传说和来历)。

远古时候,贡嘎山还没有山,和塔公草原一般。

贡嘎志玛是一位美丽善良的木雅姑娘,她和一群牦牛相依为伴,住在这里。

志玛用牛毛编织袍子,袍子虽暖和,却乌黑乌黑的,一点也不好看。每到秋天,志玛就采集漂亮的树叶和桦树皮,编织裙子。

穿上五彩裙子的志玛漂亮极了,连山神杜吉罗珠也喜欢上了她。杜吉罗珠变成一只白羚牛来到了志玛的身边,志玛也喜欢上了这头白色的羚牛,用羚牛的白毛来编织袍子。

乌黑乌黑的牦牛群不高兴了,它们一起围攻白羚牛,想赶走它。这场血战持续了整整一个夜晚,好几只牦牛的肚皮被白羚羊挑破了,其他的牦牛吓得都远远的逃走了。

志玛用白羚牛毛编成了白袍。第二天,她兴高采烈的穿上白袍,来到草原上,却看到牦牛一个个惨死在草地上,羚牛也染成了血色。看着眼前的情景,善良的志玛难过的哭了。

杜吉罗珠看到志玛这样伤心,再也无脸留在她的身边,默默地离开了,远远地守望着他心爱的志玛。

更多贡嘎山的传说故事简介(贡嘎山的传说和来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