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魔芋杆的作用和功效(魔芋杆与叶能吃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魔芋杆的作用和功效(魔芋杆与叶能吃吗)。

食材

魔芋杆魔芋叶适量,蒜1瓣,姜4片,泡椒适量,干辣椒4个,花椒少量,耗油适量,花椒油适量,豆瓣酱适量,白芝麻适量,鸡精适量,辣椒油适量。

做法

1、把魔芋杆魔芋叶清洗一下并且切成条型备用。

2、把蒜剥开之后切成蒜蓉,姜切成一粒一粒的,干辣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泡椒需要剁碎,备用。

3、把魔芋倒入装有水的锅里煮15分钟左右,需要把魔芋煮透。

4、煮好的魔芋捞出来过一下水备用。

5、起锅烧油倒入魔芋干爆炒几分钟即可。

魔芋杆魔芋叶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食材:魔芋适量,生姜,葱,蒜头,生抽,料酒,四季豆,猪肉末,十三香,生抽各适量

2、将准备好的魔芋洗干净,将魔芋上面的杂物冲洗干净,如果有滑腻的地方一定要仔细的搓洗干净,切成条状或者是想要的形状,锅里烧上水,水开后将魔芋放下去,加入适量的盐和几粒花椒,大火烧开,焯煮两分钟,能有效地去除掉魔芋里面碱气味。

3、准备好需要用到的配料,肉末装碗里加点盐,十三香,生抽腌制,四季豆洗干净后斜切成条,蒜头拍烂后切碎,时间到了后将魔芋捞出来,放进筛子里面沥干水分,起锅开火,不用放油,锅里热后后直接将魔芋放进去,炒干水分,魔芋炒的微干,就可以出锅了,装盘备用。

4、接着将豆瓣酱和蒜头一起下下去,小火炒香,等炒出红油后,将腌制好的肉末放下去,一起炒香,直到肉末的颜色染成棕色,便将四季豆倒下去,开启大火煸炒,快速翻炒至断生,四季豆炒的差不多了便将炒好的魔芋倒进去,跟四季豆一起拌炒均匀,炒到魔芋差不多了就可以放入食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啦。

更多魔芋杆的作用和功效(魔芋杆与叶能吃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