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第一次上门和提亲上门的区别(第一次上门和提亲上门的区别在哪),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第一次上门和提亲上门的区别(第一次上门和提亲上门的区别在哪)。

1、含义目的不同

上门的含义为拜访,就像朋友到家做客一样,主要是为了认识、了解对方。

提亲的含义是到女方家向女方表达想要迎娶对方的愿望,是缔结婚姻的传统习俗。

2、流程不同

上门的流程比较简单,只要备上一些礼物,将自己收拾干净就可以上门拜访,并不需要带上父母、媒人等。

提亲就需要备上一些贵重的礼物及礼金,同时和自己的父母及媒人一同去女方家。有些地方还要放鞭炮等相关仪式,是比较郑重的环节。

第一次上门和提亲上门的区别

第一次上门应该是有意相亲找对象但是不确定是不是找你这种家庭条件的,所以一般比较随意且都是按照正常上门串户这样去对方家庭打听了解情况,不是很注重或者很隆重对待,提亲上门应该是确定跟你结亲,这就会带上很多礼品,礼物想方重视的一家人一起正装上门拜访!

更多第一次上门和提亲上门的区别(第一次上门和提亲上门的区别在哪)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