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无档案人员社保申请流程表(无档案人员社保申请流程怎么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无档案人员社保申请流程表(无档案人员社保申请流程怎么写)。

如果您是本地户籍是可以直接办理,不需要档案如果是非本地户籍的,需要先将档案调至所辖区工作单位才能挂靠办理。

参保员工分两种,根据不同种类所需材料不同:

第一种,从未缴纳过保险员工

需要准备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一寸照片

3、与之签订的劳动合同

第二种,之前缴纳过保险员工

需要准备材料:

1、保险转移单

2、缴费凭证

3、人员减少表

4、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

5、身份证复印件

6、劳动合同

拿着以上资料去社保局办理参保手续即可。

个人社保如何办理呢

一、新参保人员:从未参加过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参保手续。

二、单位停保人员:市属单位停保人员本人持身份证到市人社局政务服务大厅“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窗口办理缴费手续区属单位停保人员本人持身份证到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三、外地农村户口不能以灵活就业形式参加养老保险,要在本市就业由单位参保。

四、外地户口以灵活就业形式参加医疗保险需提供提供居住证明,由居住地社区出具并盖章(原件)、提供本人在户籍地未参保及未享受医保待遇的证明,由所在地县级以上社保机构确认并盖章(原件)、本人身份证、户口薄的原件及复印件。

更多无档案人员社保申请流程表(无档案人员社保申请流程怎么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