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寻找中的寻和找意思相似这样的词我也能写几个(寻和找的意思相近,寻找的意思也和它们差不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寻找中的寻和找意思相似这样的词我也能写几个(寻和找的意思相近,寻找的意思也和它们差不多)。

是:觅。

“觅”的基本含义为找,寻求,如觅食、搜觅引申含义为数量单位,中国唐代南诏以十六枚贝为一觅。在日常使用中,“觅”常做动词,表示寻找,到处寻找。

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常用字),普通话读音为mì,最早见于金文时代,在六书中属于会意字。词组有觅取、寻觅、觅诱、营觅、觅缝、认觅、搜觅、觅己、难觅、乞觅、觅缝钻头、觅柳寻花、寻寻觅觅。

跟寻找的寻一个意思的字

觅。

觅mì:【动】会意。从爪,从见。表示用手和眼去寻找。本义:寻找,到处寻找。例如:1.是犹欲登山者,涉舟航而觅路。——《晋书·武帝纪》2.自行搜觅。——《聊斋志异·促织》3.英雄无觅孙仲谋处。——宋·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又如:觅汉(雇工)觅举(士人到处请托人,求人荐举)觅句(指诗人构思、寻觅诗句)觅食(寻找食物)觅死(求死,寻死)觅取(求取)觅活(求活命)觅婚(求婚)。

更多寻找中的寻和找意思相似这样的词我也能写几个(寻和找的意思相近,寻找的意思也和它们差不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