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画家怎样取笔名好看(画家怎样取笔名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画家怎样取笔名好看(画家怎样取笔名好)。

1、根据自己的别号作为笔名

以自己的别号作为画家笔名的著名例子便有齐白石,他原名纯芝,字渭青,号兰亭。后改名璜,字濒生,号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饿叟、借山吟馆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在给尊重的人直接落款齐白石、白石老人。

2、根据自己的画室起笔名

出身清皇室的启功先生,到他这一代,其家室已经没落贫寒。先生自小贫苦,衣襟虽然破旧,却总保持一尘不染。生活之外,启功先生对待学术研究也一样不带瑕疵。他的学风严谨,治学一丝不拘。不仅如此,他对自己的学生也是同样的要求。斋号“坚净居”就是先生为人、为学态度的真实写照。他的作品落款常用:“坚净居”与“浮光掠影楼”。

3、有意义改名

能与晋唐大家比肩的沈尹默先生,其书法作品令世人共识,是书坛巨匠,其“霸主”地位,从未有人欲于争雄,他的真实姓名,其实叫沈君默,在北大任教时,他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两位开山巨祖陈独秀、李大钊先生在北大做教授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提供了最优越的土壤。而他更注重于自己的行为和修养,而三缄其口,因此去掉了“君”下的口子,该改称沈尹默。

更多画家怎样取笔名好看(画家怎样取笔名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