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木姜子是珊瑚礁吗(木姜子是珊瑚礁吗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木姜子是珊瑚礁吗(木姜子是珊瑚礁吗为什么)。

木姜子(学名:LitseapungensHemsl.)是樟科,不是珊瑚礁,樟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10米树皮灰白色。幼枝黄绿色,顶芽圆锥形,叶互生,常聚生于枝顶,披针形或倒卵状披针形,膜质,羽状脉,叶柄纤细,伞形花序腋生每一花序有雄花8-12朵,先叶开放花被裂片黄色,倒卵形,花丝仅基部有柔毛,果球形,成熟时蓝黑色3-5月开花,7-9月结果。

分布于中国湖北、湖南、广东北部、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陕西、河南、山西南部、浙江南部。生于溪旁和山地阳坡杂木林中或林缘,海拔800-2300米。

果含芳香油,干果含芳香油2-6%,鲜果含3-4%,主要成分为柠檬醛60-90%,香叶醇5-19%,可作食用香精和化妆香精,已广泛利用于高级香料、紫罗兰酮和维生素甲的原料种子含脂肪油48.2%,可供制皂和工业用。

更多木姜子是珊瑚礁吗(木姜子是珊瑚礁吗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