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欠薪怎么办,找谁?(欠薪找谁解决最快最有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欠薪怎么办,找谁?(欠薪找谁解决最快最有效)。

、劳动监察大队

不管公司拖欠工资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员工可以先找劳动行政部门的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会向拒发工资的公司责任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公司限期支付员工工资。

2、劳动仲裁委员会

经投诉后没解决的,员工可以找所在地的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且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据材料。

3、人民法院

经劳动仲裁后没解决的,那么建议可以在仲裁裁决之日起十五日内去法院提起诉讼。并且,到法院起诉的,也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据。

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九条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工资支付发生劳动争议的,当事人可依法向劳动争议仲裁机关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更多欠薪怎么办,找谁?(欠薪找谁解决最快最有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