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破产清算后债务如何处理(有限公司破产债务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司破产清算后债务如何处理(有限公司破产债务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公司破产后谁来偿还债务:

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的主要公司类型。有限责任是指公司承担的民事责任是有限的。

055-79000第二条规定,企业法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其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依照本法规定清偿债务。

此外,《企业破产法》第三条规定,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财产和法人财产权的企业法人。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2.债务偿还者无力偿还怎么办:

055-79000第199条规定:企业法人因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债务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债务人破产清偿债务,债务人也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破产清偿债务。

更多公司破产清算后债务如何处理(有限公司破产债务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