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征信报告还款记录*什么意思(征信报告还款记录是什么意思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征信报告还款记录*什么意思(征信报告还款记录是什么意思呀)。

国内所有的信用卡持卡人、贷款人的征信数据都记录在中国人民银行(也就是央行)征信中心的数据库中,只要你之前办过贷款或者信用卡,那么你使用贷款、信用卡的记录,还款的记录,逾期的记录都会存储在这个数据库中。

以信用卡还款记录为例,一般来说供银行征信的信用卡还款记录会保留两年。这样银行在审批你的新信用卡申请时就能查询到你近两年内的信用卡还款信息,从而了解你个人的信用度如何,有没有还款逾期记录,还款逾期严重不严重,进而决定是不是通过你的信用卡申请。

如果个人想了解自己的信用卡情况,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的征信部门调取个人信用报告,也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网站,凭有效身份证件注册,然后查询自己的信用情况。

征信报告还款记录是什么意思

征信报告单主要看自己的还款记录、信用卡及贷款申请记录。主要查看自己是否有不良记录信息,一般在个人信用报告中,不良信息将放在红框中或用红字表示,非常的醒目。

如果想要查看自己的信贷明细,可以在交易信息明细中选择查看X年X月-X年X月的还款记录,进入该记录即可查看各项信息。

更多征信报告还款记录*什么意思(征信报告还款记录是什么意思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