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回族油酥饼(回民吃的油酥饼的做法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回族油酥饼(回民吃的油酥饼的做法视频)。

用料:面粉300克,猪油60克,盐3克,黑芝麻适量,蛋黄1个,花椒面少许

做法:1.取250克面粉,用温水合成面团,醒面40分钟。

2、50克猪油加入50克面粉,3克盐,花椒面和成油酥,剩下10克猪油用来擀面的时候用。

3、鸡蛋去掉鸡蛋清,留蛋黄备用。

4、面团醒好取面团揉2分钟,擀成2-3mm厚的长片,在面片中间1/3面积放入油酥均匀铺平,两边向中间折。

5、用擀面杖在上面压一压,以免擀的时候油酥堆在一起。然后擀成大片,面片表面涂抹上猪油,分三等分再向中间折叠。再擀成大片,反复5次,然后从一边卷起。

6、切成均匀的6块,取1块两边捏紧压成圆饼,擀成椭圆形的饼,饼表面抹上蛋黄,撒上黑芝麻。

7、烤盘铺上料理纸,纸上涂抹食用油,将饼放在烤盘上有黑芝麻的一面在下面。

8、饼上面抹上蛋黄液,撒上黑芝麻,放入烤箱,烤箱调至“上下火,180°,15分钟”。

9、时间到,油酥饼烤好出炉了,酥脆可口的油酥饼就做好了。

回民吃的油酥饼的做法

第一步制作发面团:面粉用55度温水调的盐水加上酵母揉成面团,把面团揉到光面然后放在一旁醒半个小时,等面团发酵

第二步制作油酥面团:锅内加油加热烧开然后放置2分钟降降温,将面粉倒入油锅,混合拌匀成油酥面

第三步将发面团和油酥面团混合:将两个面团混合在一起反复醒揉,然后加入香豆草和小苏打继续醒揉,把面团揉到三面光,加上保鲜膜醒20分钟

第四步:将醒好的面团切成剂子,然后把每个剂子揉成馒头状,放置2分钟,然后用擀面杖擀成小圆饼,在小圆饼中间划两刀,放入油锅炸至金黄捞出控油

回民吃的油酥饼的做法

1、面粉加开水和成软一点的面团,醒半个小时以上。

2、碗里有面粉和盐。

3、锅内把油烧热,猪油融合在豆油里了。

4、把油倒在碗里,搅拌均匀。

5、把面团分成五份,因为我家能吃五张大家根据自己调整

6、把面团擀开,抹上一层油酥

7、卷起来,切开。

8、再卷起来按扁。

9、擀薄烤熟即可。

10、好吃,喜欢吃更脆的可以在锅里少放点水闷熟。

更多回族油酥饼(回民吃的油酥饼的做法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