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农村村民代表职责和义务内容(农村村民代表职责和义务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农村村民代表职责和义务内容(农村村民代表职责和义务有哪些)。

职责:

1、依法选举和罢免有关村级组织成员。村民代表有权投票推选、罢免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村务公开监督小组、民主理财小组成员。

2、提出议题议案。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时,村民代表有权提出议题或议案。

3、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对涉及全体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进行讨论并决策,形成代表大多数人利益的各种决定和决议。

义务:

1、密切联系群众,真实地代表和反映自己所代表的村民的利益和意愿。

2、积极参加会议,遵守会议的各项规定,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

3、学习宣传和规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和督促村民遵纪守法和依法履行应尽的义务,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

更多农村村民代表职责和义务内容(农村村民代表职责和义务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