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医保软件怎么查询医疗机构编号呢(医保软件怎么查询医疗机构编号是多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医保软件怎么查询医疗机构编号呢(医保软件怎么查询医疗机构编号是多少)。

以查询北京市定点医院为例:

第一步,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第二步,点击“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后,打开如下页面:

第三步,在查询区域输入“名称”“所属区县”“医院类别”三项信息,点击“检索”,查看检索结果,包括医院编码、医院名称、所属区县和医院类别等信息。

医保定点医院是指社保部门公布所管辖区域内的具有社保医疗资格的医院名单,参保人根据所公布的名单,选定自己就医的医院,然后社保部门审核合格后,发给参加医保人员医保卡,凭医保卡到指定的医院去就医,可以按照相关规定报销医疗费,否则不能报销医疗费。

扩展资料:

医院分为甲类医院和乙类医院.甲类医院又分为一等,二等,三等。一般情况下,医保定点医院每人可以选择4个,其中包括1个必选的社区医院。

更多医保软件怎么查询医疗机构编号呢(医保软件怎么查询医疗机构编号是多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