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团队成熟度模型(团队成熟度评估),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团队成熟度模型(团队成熟度评估)。

第一阶段称为包融,人们在这里确定他们是否被视为团队成员。这一阶段焦虑和内向很常见,但这种情绪会被一些掩饰性的假象所掩盖。人们在这个阶段被接受的需要和对被拒绝的恐惧都很强烈。

第二阶段称为主张,一旦大多数团队成员感受到被包融,另一种力量就出现了,即个人主张。舒茨将这一阶段描述为控制的需要,这是表达权力和扩张边界的时候。

第三阶段称为合作,舒茨的第三个团队发展阶段是情感范畴,一些企业领导者对于在此时提及情感感到茫然,所以,我称之为合作,但这不意味着甜蜜和轻松。合作阶段的潜在危险是过分强调团队整体发展,不允许出现异议。

第四阶段称为共创,过去的经验证明,团队发展的第四个阶段是超越合作的,是共同创造、转型、个人和组织共同进化的阶段。

更多团队成熟度模型(团队成熟度评估)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