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出行意外险和意外险一样吗(意外险和出行险的区别在哪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出行意外险和意外险一样吗(意外险和出行险的区别在哪里)。

意外险和出行险的区别如下:

1、概念不同

私家车意外险,即针对私家车驾驶员提供专属意外保障的意外险种,保障私家车驾驶员或车上乘客在乘坐私家车出行时的意外伤害风险,一旦遭遇意外予以赔付保险金的保险。

司机座位责任险是指若发生意外事故,造成本车驾驶员本人的人身伤亡,如果本车负有责任,保险公司按条款规定赔偿的保险种类。司机座位责任险属于车上人员责任险的司机座位部分。

2、针对对象不同

车主意外险是保车主的,认人不认车,就是说买了车主意外险不认你开哪辆车(一般保险公司都会限定为七座以下的非营运车辆),发生意外都会得到赔偿,当然合同中的免责除外。

司机座位险只能在买车险时一起购买,所以它完全相反,只认车不认人,也就是说,只要是开这个买了座位险的车出了事故才赔,其它情况是没有理赔的。

3、理赔范围不同

座位险只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已方全责且是本车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才会起作用,如果对方有人员伤亡且已方全责就是交强险和三者险起作用。理财时也仅是医疗费用的赔付。

车主意外险则把意外医疗和意外伤残分开赔付,除了可以补充因座位险不够赔的医疗费用外,还对意外引起的残疾、身故有一定的赔偿。还有就是当交通事故中是对方全责时车主险意外险也可以申请理赔,而在这种情况下,已方即使有座位险,所投保的保险公司也是不赔的,只能由全责方赔。

更多出行意外险和意外险一样吗(意外险和出行险的区别在哪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