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跑步要跑多久才能燃烧脂肪(跑步多久能燃烧300卡路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跑步要跑多久才能燃烧脂肪(跑步多久能燃烧300卡路里)。

网友提问:

跑步要30-40分钟才能燃烧脂肪?

优质回答:

你好!点击右上角红色按键关注,或许过往的内容能够帮到你。

这句话是不正确的,但是如果你听这句话,却又有好处。

跑步燃脂的事实是这样

当你进食有能量的食物以后,如果没有用掉,会被以糖原的方式存在了肌肉和肝脏里,供身体接下来需要时使用。

当你在跑步时,身体开始消耗肌糖原和肝糖原,其实在此同时,你的脂肪也在被消耗,只是脂肪参与供能占比低于糖原的供能。不过,脂肪在参与。一旦脂肪在参与,就是已经开始燃脂了。

为什么要跑到30-40分钟

不过,原理和事实是有区别的,实际你感受到的效果有差异。

人生就是这样,书本上写的要听,但是更重要的是,把你掌握的知识运用到你实际的工作中。因为,我们是用知识来解决问题的,而不只是懂得它的道理。

虽然一开始跑步,脂肪就已经参与了,但是那是低水平参与。如果你只是跑上个10分钟就停止,起到的减脂效果肯定不理想。

脂肪是很懒惰的,如果你真的想调动脂肪参与消耗,确实要用减脂心率加上单次时间超过30分钟,再加上持续这件事,越长时间越好。

给你一个小提醒

如果你想今天买一双亚瑟士,再配上头箍、手机包等等,狠狠地跑一下,让你今天就遇见最好的自己...

你会在跑出去不到20分钟就有开始感觉好像没有什么希望,晚上就有点失望,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屁股痛、腿痛、到处痛,就开始绝望...

自己感到非常的郁闷,立即给你身边的一个运动达人打电话,告诉他你昨天跑步拉伤了,然后开始各种倾诉,直到倾诉变成控诉...

最好自我总结一下,我这个人就不适合运动,这辈子只能是个死胖子...在再一次受到绝佳身材的妹子刺激之前,再也不提这件事,只是为中国的体育用品事业做出了自己一点点微薄的贡献。

还有一个小提醒

如果你真的开始决定跑步了,可以这么做:先用一个月的时间每天跑3-5公里,在你跑的过程中,发现跑不动了,就把跑转变成快走,反正把原定的3公里或者5公里持续完。

先持续一个月,然后继续持续达到100天,你什么都懂了,并且跑步减肥的作用会在你身上有所显现。

至于你脚上是不是穿着亚瑟士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找一双靠谱的跑步专用鞋,同时一开始跑步就不断地学习正确的跑步姿势,注意膝关节的保护。慢慢地,你会感受到在跑步的过程中,你的背部肌肉也在帮你。

这两个提醒的结果将会是不一样的,人还是一个人,但结果已经完全在往两个方向走了。

如果你要尝试第二个提醒,请继续看下一段。

减脂心率和时间一样重要

如果想用跑步起到减脂的效果,你还需要做一条:在跑步时保持减脂心率。所谓减脂心率就是用你的最大心率乘以70%,就是你的减脂心率。

这是一个通用数据,实际在运用的时候,有很多变化。譬如,根据你的年龄、体能、休息情况等等要进行适合自己的调整。

你可以在跑步的时候观察一下自己,当你在跑步时,还可以勉强与别人对话的运动量就接近于你的减脂心率了。

那么,你的最大心率如何计算呢?用220减去你的年龄后得出的数据,乘以70%。

心率测试,在你停止运动后,立即进行测试。测试的工具可以用手环或者智能手表。

减脂减肥不可以只靠跑步

为什么减肥不要只靠跑步?

1、人体的能量总消耗是这样分配的。60%是代谢,10%是食物热效应(所谓食物热效应就是你在进食时消化系统所需要使用的能量),30%是运动(这里主要指的是有氧运动)。

2、在减脂期间,有一件事情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作用在能量消耗的最重要部分,占比达到60%的代谢上。

那它是什么呢?增加肌肉。讲到这里,很多妹子会跟我说,我可不想变成满身肌肉的人。告诉你,请你放一万个心,你怎么练,变成满身肌肉的可能性是零。

你的雌性荷尔蒙已经把你牢牢地限制在你的身体属性里面。尽管增加你的身体肌肉好了。

要知道,很多男生认真练3个月一定会有很大的变化,但想成为健美先生,要做的可不是3个月,用5-10年来做这件事吧。男生都要这样,女生就不用提了。

增加肌肉的方法

1、无器械力量训练。不要以为增加肌肉一定要去健身房。

2、健身房撸铁。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别以为女生就不可以撸铁。

我这想告诉你,你要做的是,学习正确动作,找到适合重量,循序渐进,不要盲目行事,建立训练思维,让你的肌肉一点点增加。

3、间歇式运动。你可以将这个运动放在力量训练和有氧跑步的计划之中。

你要知道一点,过度跑步会导致肌肉丢失,你有没有发现,常年真正跑步的老手,都是瘦条条的,是因为他的肌肉也在减少。

怎么办,力量训练加间歇式运动,会保持肌肉量,并且更好地消耗掉多余的脂肪。

这是一个简单的讲述,在未来其他的文章中专门为你展开。

减脂减肥食物的作用超过跑步

如果你是一个女生,你的身体的体脂现在已经超过30%,请不要在减脂初期就把注意力全部放到运动上,这是方向性的错误。

你要在一开始的时候,彻底且根本性地改变你的食物,食物不改变,只是跑步运动,是缘木求鱼。

你吃胖的就要吃瘦,不是跑瘦。跑半小时一个汉堡下去全部白跑,并且这里不是抵消,是增加了。

关于食物,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命题,需要你认真学习,亲身实践。

今天只想在这里提醒你一句:减肥不是用某一个运动方法就可以搞定的,它需要一个完整的问题解决方案,没有这个方案会在减肥的路上无比“艰辛”。

其他网友观点

现在燃脂的一个重要参数是燃脂心率,不在这个心率范畴之内的运动,再多时间也是没意义的。

当你运动时的心跳速率达到最大心跳率的60%-90%,就说明你正在一个非常高效燃脂的状态。这个心率区间进行的运动,能让你快速分解脂肪,降低体重。

而当你的心跳速度低于最大心率的45%时,你运动了跟没运动一样,无法达到有效的燃脂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

每次运动时间最好再20分钟以上,才有减脂效果。因为身体刚运动时,消耗的主要是体内糖分,大约20分钟后才会开始消耗到脂肪,实现燃脂效果。

保持在燃脂心率的基础上再来控制时间,具体多长时间也是因人而异,跟你的基础代谢量和每日的摄入量都有关系,1600卡的基础代谢,你运动了1000卡,结果运动完又摄入了2000卡,那有什么意义!

所以要知道自己的几个关键参数:

燃脂心率=220-年龄(常规公式)

基础代谢水平,可以计算来估算也可以用仪器去测量

每日的摄入量,需要下载个app每天去记录喽。

举例:基础代谢1600卡,每日摄入量1600卡,那么你今天跑步把心率控制在燃脂心率坚持40分钟,基本消耗的卡路里就是在400-500卡之间,那么你的代偿就是负400-500卡,这就是你有效的脂肪燃烧。

另外就是你的骨骼肌量也要适当增加,原理很简单,肌肉对热量的消耗是脂肪的几十倍,肌肉量越多的人,哪怕就是一天不运动,他的热量消耗都是固定的,所以减脂光跑步是不够的,适当的增加肌肉量也很重要。

其他网友观点

减肥到底跑多长时间才合适?10分钟20分钟一点都不能起到减肥效果吗?

其实这一句话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但是这句话并不全对。为什么这么说呢?机体能量的消耗,首先是依靠血液内的血糖,然后才是蛋白质脂肪。其实他们也是同步的,不存在123这样的顺序。

我常告诉我的朋友,你们得跑步,一定要在身体微微出汗的状态下,坚持20到30分钟。这样才能够得到一个很好锻炼效果。那么微微出汗通常要10到20分钟的时间才能出现这种效果。当然,如果是在非常炎热的夏天则另当别论。

右上角关注“骨科姚大夫” 问病情留言或私信

与医生交朋友,让大家成为自己的保健医生!

微微出汗,说明你的心率上来了,血管扩张了,毛囊打开了,在这种状态下机体进入了一个较高的消耗过程,持续维持可以让你的机体脂肪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消耗过程。如果说你的锻炼时间很短,刚刚达到机能亢奋,血管扩张,心率增快,这样一个程度就停止锻炼,那么你的消耗根本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很可能你这一场跑步,一个馒头就补回来了。

所以体育锻炼很重要的是你消耗要大于你的补充,这样才能够让你尽快的减肥,如果你的消耗和你的补充等量,则起不到任何减肥的作用,只能让你的肌肉变得紧固。

更多跑步要跑多久才能燃烧脂肪(跑步多久能燃烧300卡路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