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牡丹花需要浇什么肥才能长好(牡丹花施肥施什么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牡丹花需要浇什么肥才能长好(牡丹花施肥施什么肥)。

牡丹除露地栽培外,还可以进行盆栽观赏。栽植季节以9-10月为最好。盆栽牡丹应选择适应性强、早开花、花型较好的洛阳红、胡红、赵粉等品种。植株宜选用芍药作砧木嫁接的3-4年小棵牡丹或具有3-5个枝干的分株苗。 盆栽时,盆底可用粗砂或小石子铺3-5厘米厚,以利排水。盆土宜用黄砂土和饼肥的混合土,或用充分腐熟的厩肥、园土、粗砂以1:1:1的比例混匀的培养土。填土要使根系舒展,不能卷曲;覆土后要用手压实,使根系与泥土紧密接触,才易于成活。上盆后浇一次透水,放半阴处缓苗。转入正常管理后,可放置向阳处,保证其有充分的阳光照射。生长期间要经常松土,每隔半个月左右施一次复合肥。新上盆的牡丹,不能施肥,特别忌施浓肥,否则肉质根会发霉烂死。半年后可逐渐施些薄肥,如腐熟的鸡粪水或豆水等,肥水比例以20%-30%为宜。新上盆的牡丹第一年不一定能开出好花,但培养1-2年后,就能连年开花。牡丹一年在4月中、下旬开花,开花前可追施1-2次液肥;开花后半个月再追施1-2次液肥;伏天可用麻酱渣(每盆约40-50克)施1次干肥,以利花芽分化。 8月份牡丹种子成熟时,果实开裂,应随采随播种。播前要整地做畦,浇透水,然后播种。播后覆细沙土,厚度为种子直径的1倍至2倍,经常保持土壤湿润,必要时上面可盖上一层玉米秸或稻草,以达遮阴、通风、保湿的目的。秋季播种的当年即可生根,但幼芽在翌年春暖后始能出土。播种的幼苗生长缓慢,发育良好的需3 年至4年始能开花。一般播种牡丹,多为了培育新品种。 栽培管理: 牡丹定植后不能经常移栽,否则会损伤根部,影响生长和开花,为使牡丹良好生长,每年需进行合理施肥。第一次在3 月份出芽时施用;第二次在4月份现花蕾时施用;第三次在5月下旬花谢后施用;第四次在8月下旬处暑以后,植株孕育翌年花芽时施用;第五次在11月份,在植株周围开沟施冬肥。每次施肥后,都要浇足水,并应立即松土,以减少水分蒸发。雨季应经常中耕除草。 盆栽牡丹,霜降后剪去枯萎枝叶,以防孳生病虫。越冬期间无需移入室内,放置在阳台上或房檐下阳光充足处,盆土不要过干即可。 牡丹开花前,侧蕾出现后,可及时摘除,以便养分集中,促使顶蕾花大花美。花谢后,如不打算播种繁殖,应随时剪去花梗,以免结籽,消耗养分。 防治病虫害: 为害牡丹的害虫有蛴螬、红蜘蛛和蚜虫。为防蛴螬咬食牡丹根,每年初春可用1000倍50%辛硫磷稀释液灌根防治。对红蜘蛛和蚜虫可用乐果喷杀。牡丹的病害主要有褐斑病,其症状是,夏季牡丹叶片上出现褐色斑点,到秋后,叶片逐渐枯萎,甚至全株死亡。防治方法是,从4月份起至秋后止,每月喷波尔多液1次至2次。不管哪个地区培育方法都是一样的。采纳哦

请教多肉植物一般施什么肥呢?

1、有机肥花友们在刚开始种多肉植物,给其上盆的时候,可以在种植的土壤里面加上一些有机肥,如:腐叶土、鸡粪、蚯蚓粪、骨粉、米糠、草木灰、贝壳粉、腐熟的禽畜粪等肥料。这些肥料纯天然,养分高,可以让多肉栽种后长得快,不过要注意比例适当,不要太大。2、营养液多肉生根期可以在土壤里喷洒一些营养液,让土壤中的养分都渗有营养液,这样能够促进多肉植物的生根,加快多肉的生长,提高多肉的成活率。3、颗粒缓释肥颗粒缓释肥专门针对多肉植物使用,不仅效果很好,而且不用担心烧根问题。一般缓释肥放几粒后就可以很长时间不用再给多肉施肥了。4、钾肥适合想要养老桩的多肉,钾肥能够促进光合作用,增加茎干硬度,促进多肉茎干和根系生长。如果花友们想养老桩的话,可以用一下含钾元素为主的肥料。钾元素主要来自赤玉土、火山岩等颗粒土。目前施用不多,主要品种有氯化钾、硫酸钾、硝酸钾等。5、磷肥磷肥能够提高多肉的抗旱性,促进多肉植物提早开花结果,是一种催生肥料。如果花友们想要让多肉植物提早开花或是在开花时补充养分的话,可以在多肉植物开花期施以磷肥、钾肥为主,其他元素为辅的肥料,最好以液态形式进行施用,能快速起效。可以选择花友、花多多之类的专业花肥,也可以直接施用磷酸二氢钾。施用比例控制在1:2000左右,也就是1克肥料配2公斤水。6、氮肥氮肥的作用是让多肉植物的叶子变大变健康,叶子减缓衰老,叶茎变高。如果想要多肉植物的叶子变大的花友可以尝试使用一下氮肥,不过用量要把握好,否则容易引起多肉植物徒长。

更多牡丹花需要浇什么肥才能长好(牡丹花施肥施什么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