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有什么家常菜比较好吃(有什么家常菜是你比较拿手的菜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有什么家常菜比较好吃(有什么家常菜是你比较拿手的菜品)。

网友提问:

有什么家常菜是你比较拿手的?

优质回答:清炖排骨,糖醋鱼块,线辣子炒鸡蛋,酸辣土豆丝

清炖排骨

锅中烧水,把清洗干净的排骨放入锅中焯水捞出备用。再另起一锅凉水,放入姜片,排骨,大火烧开,中火炖煮大约20分钟左右,此时应该能闻到香味了。然后把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炖好的排骨汤中,盖上盖改小火煮约10分钟左右至萝卜熟,加少许盐和鸡精即可出锅食用。

糖醋鱼块

备半条鲤鱼切块放入盆中,然后加入大葱,生姜,胡椒粉,料酒,食盐腌制二十分钟。

炸鱼的面糊:准备一个碗,加入适量的淀粉和面粉,打入一个鸡蛋,加入少许水搅拌至面糊拉丝即可。(淀粉和面粉比例1:1)

糖醋汁:准备一个碗,加入适量的番茄酱,白糖,白醋,水淀粉搅拌均匀备用。(番茄酱,白糖,白醋比例2:2:1)

然后锅中加入宽油,油温五成热,把鱼块一个个裹上面糊下入锅中炸至表面金黄,漂浮即可捞出,然后再复炸一次捞出备用。

锅中留底油,倒入调好糖醋汁快速搅拌直至粘稠倒入炸好的鱼块,搅拌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线辣子炒鸡蛋

首先准备在碗中打6个鸡蛋搅散,然后把线辣子切成一厘米左右的段备用。

锅中倒油滑锅,然后加入凉油,倒入鸡蛋液炒熟盛出,然后锅中在倒入底油,放入线辣子段炒至断生,然后加入炒好的鸡蛋,再加入适量的食盐,鸡精炒制均匀即可出锅。

酸辣土豆丝

首先把清洗干净的土豆去皮,切成细丝(嫌麻烦的也可以用擦子,擦成细丝),然后放入盆中家清水洗去多余的淀粉。 锅中加水烧开,倒入土豆丝,焯水三十秒捞后出控干水分。然后切一点大葱,大蒜,准一些干辣椒,干花椒备用。

锅中加入底油,放入干花椒用小火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葱蒜干辣椒炒出香味,然后倒入焯过水的土豆丝,加入适量的食盐,味精翻炒均匀,再加入几克陈醋从锅边淋入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其他网友观点

你好!非常高兴能与你分享几个家常菜!

说实话,我很热爱美食却对美食制作并不是特别精通,但一直在慢慢学习积累中,所以我先来分享几个简单易做,看过就可以上手自己做的家常菜。

No.1 糖醋土豆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要吃到的一种蔬菜,而且廉价易买还很美味。土豆的做法也很多,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我也是众多“土豆粉丝”中的一员。

我先分享一下酸甜可口、做法简单的糖醋土豆。

【做法】

1、将土豆清洗干净刮掉外皮,然后切成约5mm厚的土豆片,清洗一下,去掉土豆片表面的淀粉

2、起锅烧油,将控干水分的土豆片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后控油盛出待用

3、用1勺白糖,2勺生抽,1勺香醋,少许蚝油,少许酱油,小半碗凉水调好酱汁备用

4、另起一锅烧油,油热以后加入酱汁,然后将煎好的土豆片倒进去,等酱汁变得浓稠,土豆片也裹上一层漂亮诱人的红褐色后,关火,出锅装盘。

No.2 红烧黄瓜

黄瓜也是人们日常经常食用的蔬菜,黄瓜味甘,甜、性凉、无毒,还被很多爱美的女孩拿来减肥做面膜,我最爱的是生啃黄瓜。

但前几天学会了这道菜——红烧黄瓜,不仅不会把黄瓜炒变色,还非常香脆美味!

【做法】

1、将清洗过的黄瓜切成约5mm厚的黄瓜片备用,再切两瓣蒜

2、起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黄瓜片,煎至两边微焦

3、放入切好的蒜,1勺生抽,撒点胡椒粉,翻炒均匀,倒入少量白开水,最后放小半勺食盐调味,等汤汁浓缩后,出锅装盘。

No.3 麻婆豆腐

豆腐不仅物美价廉,而且是不错的养生食品,所含的营养价值很高,多吃豆腐对牙齿好,也对身体好。

麻婆豆腐起源于四川成都,是四川名菜,因其麻辣鲜香而出名,麻婆豆腐也是家常下饭菜。

【做法】

1、把豆腐切丁,放到开水中焯水,焯好以后捞出来,用冷水泡着

2、切蒜末,葱花,姜末,放好待用;向淀粉中放少量水搅拌均匀, 待用

3、起锅烧油,油热后转小火,加入姜末、蒜末、花椒,辣椒面,翻炒几下,挖1勺豆瓣酱放进去,炒出红油

4、炒出红油后,转大火,将豆腐捞出来下锅,翻炒几下,加入生抽、酱油、食盐调味,翻炒均匀

5、向锅中倒入半碗清水,大火烧开,等汤汁收至一半的时候, 放入淀粉水

6、洒上一些葱花调鲜,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No.4 水激馍

水激馍是河南名菜,食材应该是众多食材中最便宜的馒头,而且还可以发扬节约不浪费的美德。

外酥里软,香甜美味的水激馍做法给您献上~

【做法】

1、用刀把馒头切一下边,撕去外皮,然后切成一厘米宽的长条备用。

2、准备一个盆子,倒入适量清水,再加1勺食盐,用筷子搅拌使食盐化开,然后把馒头条放入水中,浸泡5~10秒,捞出挤干水分放到一边的盘中待用。

3、起锅烧油,油温烧至6成热的时候,放入馒头条,利用高温油炸一分钟,其间要不时翻动几下,等馒头炸至金黄,捞出控油,摆到盘中。

4、另起一锅,加白糖50克,再加少量清水,控制火候不要太大,熬至糖汁起大泡,再转成密集的小泡时,倒入炸好的馒头条,快速翻炒15秒,等馒头条均匀地裹上一层糖汁,关火出锅装盘。

其他网友观点

你好,我是小爱,今天我来推荐几道我的拿手菜吧,我们家平常最喜欢吃的就是各种炒菜了,比如酸辣土豆丝儿,凉拌腐竹,芹菜炒鸡蛋,煎豆腐,烤鸡腿儿,手撕口水鸡,今天我就具体的讲一下手撕口水鸡的做法吧!

1.把鸡腿洗干净,凉水下锅加入葱姜料酒去腥焯水20分钟。

2.好好学后放入凉水里冰一下,戴上一次性的手套,把它撕成一条一条的放入盘子里备用。

3.现在做一个料汁,准备一个小碗放入半勺辣椒面,还吃辣的可以多放一点,半勺13香, 加入半勺芝麻,放入碗里备用。

4.起锅烧油把切好的葱花蒜片儿洋葱,八角,干辣椒炸出香味儿,把油倒入准备好的料里。

5.再准备一个小碗,倒入两勺生抽,一勺老抽,半勺鲜米醋,半勺白糖,搅拌均匀,倒入好的鸡腿上。

6.把调好的的料也倒入撕好的鸡腿丝上,搅拌均匀就可以吃美味的手撕口水鸡了。

尼玛,我的回答您可以满意,也可以关注哦,可以分享更多的拿手菜,谢谢!

更多有什么家常菜比较好吃(有什么家常菜是你比较拿手的菜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