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人功德(出家功德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出家人功德(出家功德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要成功,要贤惠。

佛陀在世时,有一位女子出家修行多年。她获得了六大神力,获得了无穷的力量,最后得到了罗汉果。有一天,果报比丘尼到城里一个贵族家庭,劝说贵族妇女出家,所有的妇女都回答说:“我们妇女年轻漂亮艳丽,很难持戒。如果我们出家了,却耐不住寂寞,恐怕会犯戒;一旦你违反戒律,你将在地狱受到惩罚。怎么会这样呢?比丘见他们忧心忡忡,就说:“破了戒,没什么,但一定要出家。下地狱就下地狱。转世还是可以出地狱的。万事皆有因果。众女听了比丘尼的这一番话,无不好奇,请师父解释因果报应的原理。比丘尼说:“我上辈子是个歌舞女郎,穿各种漂亮的衣服,说各种好笑的话。有时我穿着比丘尼的衣服,笑着给人看。正因如此,当时一位成功的比丘尼劝我出家。那比丘尼自以为出身高贵,容貌姣好,娘娘腔,目中无人,出家不久就犯禁,所以死后堕入地狱,先被鞭打,后被锤打,受了种种报应。后来受到地狱的报应,转世为人,跟随释迦牟尼佛出家,最后得到罗汉果证书。所以,虽然先有破戒的事,但后来学佛修道,也是可以有结果的。还有一个例子。有一天,佛祖在寺里讲经,一个婆罗门喝醉了,带着几分醉意来到佛祖的精舍,对佛祖说他要出家做比丘。佛陀答应了他的请求,要求侍者阿难剃光头发,穿上法衣出家。过了很久,婆罗门醉汉渐渐醒了。他慢慢睁开眼睛,看见自己在佛陀的住所里。起初,他吃了一惊,然后他看到他穿着袈裟,头是秃的。他感到惊恐,转身走开了。僧人见此,问佛曰:“佛!你为什么要答应酒鬼出家的要求?他没有心,但现在他已经逃到了这个世界。佛陀回答说:“这个婆罗门在以前无数次的抢劫中从未有过出家的念头。现在因为喝醉了,有点出家了。因为这个因缘,他将来一定会在我的佛法里出家。于是我答应了他的要求,为他的出生种下了善因。“这是因果报应的原则。比丘尼说这话的时候,看了所有的女人一眼,接着说:“虽然在世俗中遵守五戒而不丢掉性命是非常难得的,但毕竟不如出家伟大!出家的好处和功德是没有限制的。就算这辈子不能出家,也希望你们都能发愿,在佛教里出家一辈子!“此时众女发起菩提心,立誓不离佛法,不离三宝,能够随法出家。

更多出家人功德(出家功德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