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三国演义四大猛将(三国四大名将排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三国演义四大猛将(三国四大名将排名)。

网友提问:

你认为三国时期的四大最猛武将是哪四大?有先后顺序排名吗?

优质回答:

吕布、许褚、赵子龙、关羽

其他网友观点

猛将,看是说真实历史还是演义了,演义中猛将如云,各有各的拥趸,什么一吕二赵三典韦,网上也不停地争论不休,在这儿就不想多说了,说说真实历史上的三国猛将F4吧。

No.1,非关羽莫属。要知道万马军中取上将首级,可是真的。历史真实战争中,虽有不少勇武的将领会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但如小说演义般,两军对垒先来场主将单挑是不可能的。所以,如关羽这样单骑冲入对方营寨,刺杀敌人主将,再砍下首级全身而退者,在上千年的冷兵密战争史上,几乎是绝无仅有之事,关羽之猛足以震古烁今,后世尊其为武圣,这是一个重要原因,排三国第一无可争议。

No.2,张辽张文远。濡须之战,张辽虽没有小说中以800破10万这么大的兵力悬差,可确实是以少击多,打败孙权,过程中是亲率人马,战斗在第一线的,还令手下化妆成自己,利用自己威名,行成无处不在的心理战法,可见张辽之名,令江东小儿不敢夜啼并非虚言,加之战斗效果奇佳,张辽居第二名,没有问题。

No.3典韦。三国志中记载的,张绣反叛,典韦单人立营门,掩护曹操撤退,一人独战几十人那一段,足以证明典韦之猛,单打独斗一个对数十人,很难得了。排第三是因为没有前二人战斗结果影响深远。

No.4乐进。乐进列曹操五子良将,三国志有单独的传,凭借的就是“每战先登”。什么意思?就是每每打仗,都是身先士卒,率先登城之人。要知道古时攻城战是最为艰难,最为危险的战斗,伤亡巨大,非极度勇猛之人,不可能做得到。而乐进得“每战先登”,就是说不止一次,常常这样,勇猛更是非常,还有官渡之战斩袁绍大将淳于琼这样的战绩,排第四都有点委屈啦。

此文排的是历史记述,不是演义。不接受用演义在此争辩者,区分小说和历史是极重要的事,不要被三国演义搅乱了历史认知。

文中并没大段抄三国志原文,有兴趣的读者自己去看,也算是共同学习。在三国志中找到比此四将个人更勇猛者,欢迎在评论区指正。

其他网友观点

吕布、赵云,张飞、马超。

更多三国演义四大猛将(三国四大名将排名)请持续关注本站。